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希望走上网络春晚 把非遗种子种进观众心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23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进入报名通道)

□本报记者 王琴

昨(22)日,在丹棱县大雅广场,阵阵寒风中,一群人正热火朝天地跟随音乐旋律,为参加四川农信(眉山)2021年眉山首届网络春晚(以下简称网络春晚)进行舞蹈编排。

“时间很紧张,我们要完成舞蹈编排等一系列工作,希望能以最佳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领队解德兵说,他们是丹棱大雅舞蹈队的队员。该舞蹈队于2012年成立,有队员28人,平均年龄超过55岁,其中最大的66岁,最小的49岁。成立8年多来,舞蹈队取得了不少成绩,曾连续三届蝉联丹棱县“越舞越好看”舞蹈比赛冠军,并多次参加省、市级舞蹈大赛。

此次参加网络春晚,解德兵与队员们非常积极,11月20日就报了名,并从当天开始进行排练。经认真讨论,舞蹈队决定派出16名队员,表演丹棱非物质文化遗产连箫。连箫又名“柳边柳”,因伴舞的唱词帮腔每上句末尾都有“柳连柳”作衬词,舞者手舞连箫作道具而得名。连箫的打法有双数拍和单数拍,舞蹈队根据所选曲目——纯音乐《中国喜洋洋》,打出16拍的音乐节奏,最长的有24拍。

“希望能借助网络春晚舞台,将丹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子种下去,种到大家的心里去。”解德兵说。在他看来,丹棱大雅舞蹈队与其他队伍最大的不同在于,对队员高矮、胖瘦、年龄等都没有做硬性要求,只要有一颗积极且爱运动的心。

年龄最大的队员钟建华说,此次参赛,他信心满满,希望借力网络春晚舞台,将老年人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一面展现出来。

新闻推荐

写作培训进校园

本报讯(蒋心雁袁慧敏记者王琴)为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推进全民阅读,提升青少年阅读写作素养,11月11日,丹棱县图书馆邀请眉山市青...

丹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走上网络春晚 把非遗种子种进观众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