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落实“三个全面” 丹棱着力解决欠薪问题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1-13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琴)岁末年初,是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易发期、高发期。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领到工资,近段时间以来,丹棱县通过全面排查、全面梳理、全面化解,切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现动态清零。

全面排查。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对全县所有用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进行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截至目前,已排查生产经营企业128家、在建工程项目16家(或标段)、个体工商户等35家。

全面梳理。对欠薪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将排查出存在欠薪问题的企业,按照不同行业、领域进行分类,梳理出存在欠薪的生产经营企业9家、房地产企业1家、个体工商户3家;按照被欠薪人员身份划分,一线人员约82%、管理人员约17%、股东约1%;按人员住所进行梳理,全面梳理欠薪企业和人员,因地制宜提出解决方案。

全面化解。对欠薪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督促其加快通过资金回笼、银行贷款、融资等方式筹集资金解决欠薪问题;督促企业筹集资金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杜绝发生新的欠薪问题;协调各部门加快推进停产企业仲裁司法执行,引导企业职工依法申请劳动仲裁维权;强化稳控,落实专人联系企业制度,在重点涉稳企业配备1名信息员,动态掌握并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多措并举全面化解欠薪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已化解3家企业的欠薪问题,涉及215人、300万元;引导5家企业通过司法程序化解欠薪问题,涉及1855人、1508万元。

新闻推荐

战寒冬 高标准农田建设正酣

本报讯(彭华碧)“明年插秧,这一坝稻田再也不必为用水发愁了。”1月4日,丹棱县杨场镇曾坝村村民刘兴福乐滋滋地说。田间工...

丹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三个全面” 丹棱着力解决欠薪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