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洪雅新闻 > 正文

洪雅瓦屋山顶鸳鸯池 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群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1-10 06:44   https://www.yybnet.net/

黑颈鹤群在瓦屋山顶鸳鸯池上空盘旋。在瓦屋山顶鸳鸯池拍摄的空中盘旋的黑颈鹤群。从瓦屋山顶拍摄山下雅女湖及周边景色。游人在瓦屋山顶拍摄雪景。

本报讯(李万双 尹霜林 记者 姚永亮 文/图)11月8日,雪后的瓦屋山分外美丽。洪雅县摄影家协会的几位摄友在登上海拔2800多米的瓦屋山顶拍摄雪景时,发现在鸳鸯池上空出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群,其数量共计15只。据瓦屋山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这是继2016年在瓦屋山下的雅女湖首次发现黑颈鹤群后,在瓦屋山顶再次见到它们的身影。

黑颈鹤是一种大型涉禽,全长1.2米左右,身体大部分为银灰色,头颈和尾部却漆黑如墨,宛如围上了一条纱巾。每年深秋,黑颈鹤就飞临云南高原湖泊和沼泽地越冬,曾现于云南省丽江市拉市海、宁蒗县泸沽湖和香格里拉县纳帕海。到了来年的春夏之交,天气转暖,黑颈鹤又飞向青海高原人迹罕至的湖泊中,并在那里生殖繁衍。

由于反抗天敌、保护幼雏的能力太弱,黑颈鹤“家族”至今仍不够兴旺发达,数量依然很少。“物以稀为贵”,羽色朴实无华的黑颈鹤身价极高,在我国已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新闻推荐

洪雅中学 畅游诗词世界 点亮青春人生

学生在比赛中。本报讯(记者殷勇文/图)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优秀诗词经典,培养学生爱好国学经典,展现人文风采的能力与意识,1...

洪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洪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两男子电鱼被判刑2018-10-31 05:14
评论:(洪雅瓦屋山顶鸳鸯池 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