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迎国庆 强演练 护平安 眉山市开展2019年山地救援应急演练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9-28 05:59   https://www.yybnet.net/

演练现场。

本报讯(罗洪斌 记者 梁昊 文/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眉山市旅游景区国庆期间安全稳定,9月21日至22日,全市2019年山地救援应急演练在洪雅县瓦屋山镇复兴村举行。此次演练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承办,洪雅县应急管理局协办,省、市、县应急志愿者救援队伍共70余人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驴友私自穿越洪雅县瓦屋山景区后山未开发的深山林地,不慎跌落山崖石缝中,受伤被困;深山道路上,1辆私家车会车时不慎落入深水;1名村民上山采笋,夜间返家意外落入山间旱洞被困;某地发生自然灾害后,需要开展卫生防疫四个演练场景。市应急管理局接到突发情况报告后,立即联系具有山地救援经验的市应急志愿者救援队伍紧急前往现场,科学实施救援。

演练充分模拟实际救援情况,采取训演结合、以演促训的形式,共设置了无人机侦查搜索、应急通讯保障、道路抢通保通、野外山地绳索救援、伤员救治及转运、水域人员搜救、车辆脱困救援、洞穴绳索救援、夜间重装急行军、流行病学调查及消杀处理10个演练科目。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参演人员专业技能水平,磨合了队员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演练历时两天一夜,取得了圆满成功。

新闻推荐

百姓百态光影:左手锅碗瓢盆右手单反手机

70年,川人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又有哪些喜乐融入平凡生活中?是2014年,眉山市洪雅县“乡村公路三人行”的笑容;是2015年10月巴...

洪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洪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国庆 强演练 护平安 眉山市开展2019年山地救援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