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朗诵吟秋 文化抒怀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李鹏君家庭和大家分享自己对东坡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本报讯(记者 余毅 文/图)日前,眉山市图书馆“我读苏东坡”颂秋朗读会在白鲸咖啡图书馆举办,3组家庭、1位苏学专家和参加活动的40多名读者一起,以苏东坡笔下的诗词为主题,朗诵吟秋,文化抒怀。

市民李海燕和儿子甘茂林带来《西江月·世事一场大梦》,让观众感受苏轼在旷达超然背后,也有其悲情婉约的一面。杨宇全家一起上阵,妈妈轻抚古筝,父子诵读苏轼的《阳关曲·中秋月》和苏辙的《水调歌头·徐州中秋》,为大家展现东坡先生兄弟俩阔别七年后重逢,给世人留下的诗词唱和传奇。李鹏君和女儿范祝希带来耳熟能详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将苏东坡与明月的对话,对一切经受着离别之苦的人的美好祝愿送给大家。朗读者饱含深情的演绎,让观众用不一样的方式聆听到东坡先生的中秋华美篇章,感受到诗人深沉的人生思考与真挚的人世之恋。

参加活动的3组家庭还和观众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中对东坡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从每一年生日都会去三苏雕像前和东坡先生合影,这样的生日才算圆满的李海燕;到收集东坡民间故事和图片的苏东坡传说非遗传承人杨宇;再到三苏祠的小小讲解员范祝希,每个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东坡先生特别的热爱,真挚的情感和亲身经历的故事让大家感叹不已。

苏学专家王晋川在每组家庭精彩朗读之后,就朗读内容进行了“东坡文化”的相关解读,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人回味无穷。活动最后,在《我爱苏东坡》的音乐声中,王晋川倾情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东坡,我的月亮》,眺望九百多年前的东坡月,表达今天的眉山人对苏东坡的怀念。

新闻推荐

举全民之力共筑社会诚信 鹤晓

近日,笔者获悉,眉山市出台了《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旨在加快推进眉山市个人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守护将失去的记忆2018-10-13 03:07
猜你喜欢:
评论:(朗诵吟秋 文化抒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