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讲好眉山故事,树立眉山对外形象 眉山电视台记者廖波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1-09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拍摄新闻的廖波。

我从事电视新闻工作刚刚满十年。十年,不短也不长,但是我很庆辛,我依然保持着对新闻工作最初的热情和敬畏,这份热情和敬畏,支撑着我踏踏实实地去完成每一个采访任务,做好每一部新闻作品,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

2014年,单位分批派我和几名同事到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学习,这次学习,让我了解了不同新闻平台对新闻制作的要求、对外宣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知,让没有外宣意识的我逐渐有了外宣思想和思维,这是最大的收获。我从一名普通民生新闻记者,逐渐成长为电视新闻外宣骨干。

学习回来之后,我从民生新闻转做时政新闻和主题报道,为此,单位专门成立了外宣小组,主攻外宣。单位在外宣的人、财、物方面做了充分的保障,重大外宣题材,台领导亲自抓,从策划到稿件等各个环节都把关,外宣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就拿今年的国庆节来说,在国庆长假前夕,台长王军和副台长乐俊清,专门召集编务、采访等部门召开外宣专题会议,提前谋划节日外宣,通过梳理外宣亮点,明确报道点位,下达外宣任务,确保节日外宣有声有色。电视台全媒体记者按照要求,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下沉到各个报道点位进行采访,采写了一大批既有节日氛围,又展示眉山旅游形象的新闻稿件,并及时上送上级媒体,9月30日到10月8日的9天时间里,共在央视播出3条新闻,在四川卫视播出15条新闻,均创历史新高,这不能不说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今年台里为了实施人才兴台战略,实行了首席员工制度,作为外宣骨干,我有幸成为了首席记者。今后,我将发挥首席员工的表率和示范作用,以良好的敬业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培养更多的外宣人才,为我台的外宣工作和广电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提高认识彻底整治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秉曦)近日,东坡区发改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讲好眉山故事,树立眉山对外形象 眉山电视台记者廖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