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眉山东坡区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三季度累计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成都平原经济圈第一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1-09 07: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刘继忠 记者 常坚)11月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2018年9月四川省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和三季度累计排名结果的通报》,眉山市东坡区三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为负16.1%,累计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在成都平原经济圈68县(市、区)中排名第一,三季度累计城市空气质量变化程度在全省183县(市、区)中排名第4,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今年来,东坡区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环保“一号工程”,大力调整产业能源结构,关停“散乱污”企业100余家,转型淘汰造纸企业10家,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36家,淘汰落后砖瓦企业7家;对48家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达标排放;强化“宣传、措施、管控、考核”四到位,推进秸秆禁烧常态化,今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2%;按照“六个必须、六个不准”的要求,加强对道路、建筑施工场地的治理和管控,对重点路段增加洒水车洒水频次;对建筑施工地内便道进行洒水降尘,施工场地覆盖防尘网,施工打围(板),运输渣土车辆用毡布遮盖抑制扬尘。

据悉,为进一步改善东坡区空气质量,11月6日,公安、环保联合启动机动柴油货车排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环保部门对柴油货车进行尾气抽测,公安部门对超标车辆处警告或罚款,并责令维修后到检验机构受检,不合格车辆严禁上路。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 抓实创文工作

本报讯(岳潇记者王琴)为全面有序推进创文工作开展,东坡区多悦镇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创文氛围,努力做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高度重...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东坡区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三季度累计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成都平原经济圈第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