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东坡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1-10 06:44   https://www.yybnet.net/

环境持续改善的东坡区。

本报讯(刘继忠 见习记者 雷同 文/图)今年,东坡区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环保“一号工程”,多措并举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奋力打好蓝天保卫战。1—9月,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2.6%和18.2%,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5.8%,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调整产业能源结构。全区关停“散乱污”企业100余家,转型淘汰造纸企业10家,淘汰落后砖瓦企业7家,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36家,完成20余台燃煤锅炉改为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

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企业专项整治。建立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英文缩写)污染源排放清单,对48家涉及有机物企业开展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制定治理方案,完善治理设施,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监测,确保达标排放。督促200余家违规建设项目完善环保手续和设施设备。

推动秸秆禁烧常态化。今年,东坡区在小春、大春农作物收割期间,切实做到宣传到位、措施到位、管控到位、考核到位,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2%。

强化道路和建筑施工地扬尘治理。对省道106线、省道103线、高速路连接线等重点通行线路和建成区城乡结合部加大清扫力度。配备4辆洒水车,对重点路段进行清洗,减少扬尘污染。按照“六个必须、六个不准”的要求,对建筑工地内便道进行洒水降尘,施工场地覆盖防尘网,施工打围(板),运输渣土车辆用毡布遮盖抑制扬尘。

新闻推荐

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发展

本报讯(记者林琳)为保障眉山市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顺利开展,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昨(8)日,2018年度促进民...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坡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