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眉山市晚熟柑橘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8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燕利)昨(17)日,眉山市召开《眉山市晚熟柑橘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专家评审会,对眉山市晚熟柑橘发展规划进行评审,该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邓子牛等七位专家组成评审组。

会上,眉山市就《眉山市晚熟柑橘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编制背景、发展策略、产业布局、实施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各相关单位和区县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开展论述,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相关看法。与会专家结合眉山市晚熟柑橘发展实际,围绕规划的总体定位、市场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经过充分讨论,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眉山市晚熟柑橘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基础调研详实,资源挖掘深入,现状研析精准,规划内容全面,体系结构紧密,符合规范,对提升产业效益,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增加农民收入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意义,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据悉,《眉山市晚熟柑橘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以优质晚熟柑橘鲜果生产为重点,适当兼顾柑橘深加工,到2022年,拟在全市建设一批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和智慧化柑橘产业示范基地,全市建成柑橘生产基地100万亩(其中晚熟柑橘70万亩),实现产值110亿元以上,带动100万人增收致富。而通过该规划的实施,最终将眉山市建成全国最重要的晚熟柑橘生产基地和鲜果出口基地,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品质最优、品牌最响、效益最好的晚熟柑橘基地和四川省一二三产高标准融合区。

新闻推荐

眉山市召开创文核心价值观建设等 四个分指挥部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古良驹)昨(17)日,眉山市召开眉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核心价值观建设、道德风尚建设、社会文化环境建设、群众性创建...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晚熟柑橘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