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弘扬竹藤文化 展示竹藤魅力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8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竹藤荣誉日活动现场。“绿竹神气”主题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游客们在国际竹藤组织园外合影。国际竹藤组织园大厅中依次升起了中国国旗和国际竹藤组织旗。眉山电视台现场采访比利时驻华大使馆参赞。闻到竹香。媒体采访国际竹藤荣誉日活动。“绿竹神气”主题文艺演出中,眉山市文化馆表演的《丝路花雨》。

5月16日,2019年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活动在眉山市与国际竹藤组织共同建设的国际竹藤组织园内精彩开幕。本次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园充分融入了眉山东坡文化、竹编文化和山水文化,所展陈的竹灯笼、竹编画、竹制家具、竹纸等大部分来自眉山。

据悉,眉山享有“中国竹编艺术之乡”和“国际竹编之都”美誉,竹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近年来,眉山市以竹论道,传承千年文化;以竹兴业,推动绿色发展;以竹会友,促进国际交流,竹已成为传播东坡文化的形象大使、展示生态文明的有效载体、联通世界的良好桥梁。

本报记者 杨槐 摄

新闻推荐

“双创”让生活更美好

□李恬然“双创”是推动城市文明的动力,眉山,这座千古诗书城,自“双创”工作的号角吹响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社会各界积极参...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创文明 眉山行2019-05-18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竹藤文化 展示竹藤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