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压实责任 动真碰硬 四论抓好“双创”“全面提质年”各项工作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8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双创”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狠抓“双创”任务落实,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影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困难和问题,全市市容市貌有了新改观,生态环境有了新改善,市民素质有了新提升,群众满意度有了新提高,“双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随之而来的,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走过场”“压包袱”“上面热、下面冷、中间推”等现象时有发生。这种现象,值得警惕。

“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来之不易的“双创”生动局面和成果,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倍加珍惜。当前,眉山市“双创”工作已进入三年“长跑赛”的中程,“双创”要取得最后的胜利,必须有铁的作风和铁的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而“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推动各项工作迅速、扎实落到实处,必须压实责任、动真碰硬。

压实责任、动真碰硬,最首要的是要完善长效机制。要严格实施《眉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尽快完善落实“门前五包”“院内四自”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机制。主管部门还应定期按区域、行业、类别开展创建评比活动,主动寻找差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压实责任、动真碰硬,最重要的还是要严格督导问责。督导组要充分发挥好作用,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市“双创”办要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严格督促落实。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屡错不改的部门和单位,应从严予以问责。

压实责任、动真碰硬,最关键的还是要加强考核激励。要树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鲜明导向,加大对“双创”工作中能力突出、实绩突出的干部提拔交流力度,加大“双创”目标考核和专项考核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良好氛围。

“双创”工作,事关眉山发展、人民福祉。眉山市要在众多城市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既要有愚公移山的强烈决心,也要有破釜沉舟的拼搏意志,更关键的是要压实“双创”主体责任,实打实、硬碰硬去做。而这些部署和措施,就是要加强督察考核,强化问责问效,使问责问效真正成为“双创”工作的“指挥棒”和抓落实的“紧箍咒”。

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问责问效务必动真碰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硬任务,只有下真功夫、下狠功夫,敢于动真碰硬,举措不走样,要求不打折,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双创”工作做细做实,才能确保“双创”成功。

新闻推荐

发动群众 共创共享 三论抓好“双创”“全面提质年”各项工作

本报评论员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推进社会进步发展的原动力。在眉山市上下齐心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压实责任 动真碰硬 四论抓好“双创”“全面提质年”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