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眉山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6个实施细则》实施一年亮成绩单 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企业用工减负2.64亿元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1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铖良 记者 李幸)2019年7月底,眉山市发布《眉山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6个实施细则》(以下简称《6个细则》),从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破解民营企业融资瓶颈、促进民营企业升级成长、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6个方面,出台108条详细措施,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9月1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6个细则》实施一年来,眉山市民营经济顶住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压力,持续向好发展,在全省排位中不断向前。

数据显示,《6个细则》实施一年时间,全市民营经济减免税收占到全市税收减免总额的92.95%,320户企业纳入全省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名单,民营企业用工减负2.64亿元;在破解民营企业融资瓶颈方面,全市不断为民营企业配套融资政策、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服务模式、优化融资服务质量,两家民营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分别成功融资,实现眉山市专利权质押融资“零”突破;在促进民营企业升级成长方面,全市对首次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了一次性奖励,举办各类产业推进会、对接会,共计为民营企业协议引资152.6亿元;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方面,全市降低民营企业市场准入门槛,2019年版负面清单比2018年版减少20项,许可准入事项减少21项。

此外,一年来,全市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实现了不动产注销登记、更正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余登记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结。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120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开办时间从3个工作日提速至8个工作小时。

新闻推荐

解危助困 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本报讯(王菲记者王允浩)“非常感谢大伙儿的帮助!要不是你们,我们家的稻谷可能就要烂在地里了。”9月8日,东坡区多悦镇东风村5...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6个实施细则》实施一年亮成绩单 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企业用工减负2.64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