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解决知识产权纠纷 眉山设立解纷工作站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0-1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庭铭)10月16日,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多元解纷眉山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这是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全省设立的第一个多元解纷工作站,也是全国38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的首个多元解纷工作站。

“这相当于给当事人提供了一个专业又免费的调解机构。”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诉前调解是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一个重要渠道。过去,眉山地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都是由法院确定的律师来兼职解决,工作站成立以后,专门确定4名调解员为法院工作,将极大地提升纠纷的化解效率。知识产权纠纷走诉讼程序平均需要三四个月到半年,如果进行调解则平均十多天就可以解决,“现在有了专业调解员,相信时间会更短。”

记者了解到,工作站还可以为管辖范围内企业、科研院所关于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权保护方面的问题等提供咨询服务。“对于当事人来说,我们所有调解和咨询都是免费的。”上述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眉山市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 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集中宣教活动

本报讯(记者彭林)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当天,眉山市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知识产权纠纷 眉山设立解纷工作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