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眉山东坡区狠抓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1-01-1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客观认识灾害综合风险水平,形成自然灾害防治建议,日前,眉山市东坡区采取五条切实有效措施,狠抓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成立组织机构。成立了东坡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协调普查实施中重大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应急管理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普查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及时制发文件。先后制发了《成立东坡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开展东坡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东坡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以及《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及人员组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

组建工作专班。为保障区普查办工作正常运转,并有力有序开展,成立了区普查办工作专班,从有具体普查任务的部门共计抽派12人组建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技术评估组、宣传培训组,实行集中办公,专职从事普查工作。

保障普查经费。区财政已安排专项预算经费予以保障,后续将根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普查工作开展需要,统筹分配,严格经费使用,专款专用。

开展宣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进行宣传,制发《宣传手册》,利用标语、会议、LED显示屏、网络等的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同时,以业务培训、专题培训、网上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加大普查业务知识的熟悉程度,让受训对象真正学懂弄通普查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普查工作规律特点,认真领悟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提升自身普查业务能力。

陈明健周贤发

新闻推荐

眉山:黑龙滩水库水质达到Ⅰ类水质

本报讯(记者陈方耀)日前,从黑龙滩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传来好消息,经历多年的治理,被誉为眉山人“水缸子”的黑龙滩水库水质实现了...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乐享“公园城”2021-01-13 08:28
评论:(眉山东坡区狠抓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