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爱岗敬业勇担当 助人为乐热心肠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7-07 15:4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雅分公司蒲江服务区负责人沈映雪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沈映雪作为党员示范岗标兵,默默无闻的为人民服务,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数不清多少个节假日,她都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多年来,沈映雪把全部的智慧和心血都献给了自己深爱的事业,用行动唱响了一首激情澎湃的高速赞歌,用埋头苦干、敬业奉献诠释了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精神和新时代劳模的真正内涵。

沈映雪(左)为过往司乘人员排忧解难

兢兢业业 勇于担当1999年,成都至雅安高速公路通车,该路从成都始发,途径彭山、蒲江,抵达雅安雨城区。这一年,沈映雪就进入成雅高速公路工作,至今已21年,她见证了成雅高速的蓬勃发展和对沿线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力。在20载的工作生涯中,沈映雪树立并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义无反顾投身交通强国的建设事业中,当好一名高速人。2014年,沈映雪刚从收费管理岗位转换到服务区管理岗位时,蒲江服务区还处在改造升级新开业的阶段,“四化”工作推进缓慢,这让沈映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暗下决心:迎难而上,无惧挑战!全面介入服务区的现场管理,对商家的优质文明服务、门前三包、行为规范、明码实价、安全等进行统一管理,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协调地方政府在服务区升级优化农副产品专销区;牵头建立健全服务区安全管理排查治理联动机制,常年坚持治安训练及应急演练,并会同交警、执法部门、地方派出所及商家通过人防、物防以及技防加强服务区治安防范。对于新成立的服务区管理队伍,没有经验可以借鉴,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沈映雪骨子里有着一股冲劲,她虚心学习、大胆实践、敢于创新,高效优质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提升服务区服务品质方面,她响应平安智慧高速建设,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拟通过加装厕所使用情况引导屏、蹲位指示灯、空气净化器等装置提升如厕体验。同时,沈映雪还积极推进蒲江服务区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多次协调朝阳镇政府,在免除20余万元施工费用的情况下,由地方完成自来水主管道和天然气主运输管道的迁移,促进工程及时进场施工。该工程应用“澳大利亚BIOGILL纳米陶瓷载体新材料”改造污水处理系统,大大提高了服务区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沈映雪在服务区坚持做好日常消毒工作

助人为乐 情满旅途为过往驾乘排忧解难、帮助粗心旅客找到丢失财物、救助突发疾病的路人并及时送医、陪伴走失孩童找到家人……哪里有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有沈映雪的援手,她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带领团队践行“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誓言。 2016年的一天,她在夜间巡查中发现有两人正在推一辆无法启动的面包车,遂上前询问准备给予帮助,推车人神色慌张弃车而逃。经报警后查实,该车为被盗车,几经周折最终成功交还车主;2018年6月,来自甘孜州的一个车队在蒲江服务区修整时,将一名正在上厕所的学生遗忘在服务区,在这位学生的求助下,沈映雪联合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调取监控,查找车队车牌信息,最终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帮组这名学生回到了队伍;2020年6月,一辆私家车开到蒲江服务区,车上老人如厕后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沈映雪立即为这位老人协调休息室,并帮助拨打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到后,迅速将这位老人送到了医院……“蒲江服务区的车流量每年都在以10%的速度增加,每年有大量旅客途经这里,在旅客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是职责所在。”沈映雪说,她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直把为人民服务记在心间,这些事情对她来说都是举手之劳,但对路过服务区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却是雪中送炭,看到获得帮助的人们脸上露出笑容,她也会感受到幸福。沈映雪助人为乐的精神,并没有被大家忘记,她办公室墙面上挂满的锦旗就是最好的证明。“恪尽职守,威德相济”“阳光服务为民解忧,爱心永存温暖如春”……一面面锦旗和一封封感谢信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多年来,沈映雪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都是与同事轮休或假后补休。无论清明节、端午节,还是中秋节、国庆节、春节,你总会见到在蒲江服务区忙碌地沈映雪,“工作这么多年,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我对这里倾注了满满的感情,所以服务每一位来到蒲江服务区的旅客,都是用心用情。”沈映雪曾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2018年度劳动模范。在她的带领下,蒲江服务区先后获得“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四川省五星级服务区”以及四川省交投集团“爱岗敬业”先进集体和“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雅安日报记者 彭艳霞

新闻推荐

张雄的返乡新生活

张雄查看葡萄长势。张雄(右)到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刘霞家里查看葡萄长势。张雄展示膝盖粉碎性骨折手术后留下的伤疤。开车驶往...

彭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岗敬业勇担当 助人为乐热心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