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湖南留守女孩高考676分 报考北大考古专业引热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03 01: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湖南留守女孩钟芳蓉以文科676分的成绩报考北京大学考古专业一事引发关注。有人质疑她为什么选了考古这样一个没“钱”途的专业,也有人支持她走自己的路……

但对于“钱”途如何,钟芳蓉显然也有自己的想法,她表示,因为是北大的考古系,未来就业的话基本生活应该能保障。“我个人特别喜欢,我觉得喜欢就够了呀!”

针对网友的上述“担忧”,钟芳蓉的爸爸说,自己也曾担心过。当时得知女儿想报考考古专业时,他还去问了村里的大学生,别人说这个专业很冷门,就业狭窄还赚钱少。“她中考成绩也很好,有一些免费的学校让她去,她也不去,选了她后来读的高中,因为这个学校学习氛围更好。她一直都很有主见。”他觉得,女儿喜欢历史也跟她性格安静有关,比较能沉下心去学习。

留守女孩报考考古专业引发网友热议的同时,也掀起了考古界的关注。7月31日,@北京大学微博就给报道钟芳蓉的微博视频点了赞。

随后,山西、河南、湖南、甘肃、辽宁的考古机构官方微博以及广东、四川、天津三地的考古同行个人微博的联动“送礼”环节。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大V、彭山江口沉银遗址的水下考古领队@考古君在微博写下这样一段:冷门的考古圈又一次喜提热搜!年轻人加油,既然你已笃定信念,未来便不会迷茫。中国考古人都是你坚实的后盾,祝你学业有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实现十省份考古圈联动,为钟芳蓉送去祝福。

据《南方都市报》

新闻推荐

全市检察机关“重拳扫黑恶 精准强担当”系列报道之四 彭山检察:“三个发力点”助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任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庭审现场.。□袁翔薇陈凤文/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彭山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

彭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留守女孩高考676分 报考北大考古专业引热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