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标本兼治 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20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水清岸绿。

本报讯(刘晨 夏嘉憶 记者 林茂春 文/图)昨(19)日,在湄洲河彭山区凤鸣段江渔亭河面漂浮垃圾拦截打捞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履带设备打捞转运河道漂浮垃圾。今年以来,彭山区深化河长制不动摇,坚持岸上岸下标本兼治,一手抓污染源堵截,一手抓水环境整治,河湖水质大改善,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据悉,彭山区狠抓污染治理治本关键,对已关闭关停的畜禽水产养殖场、砂石开采加工企业、“小散乱污”企业、餐饮娱乐服务场所、畜禽宰杀加工点,实行区镇村组多级拉网式交叉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杜绝污染反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业污水不出园,种养污水不下河,生活污水必进管”。

同时,该区还建成17座污水处理厂,21个一体化污水处理站投运,完成中心城区雨污分流管网16公里,场镇配套管网41.5公里,健全巩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制度、河道漂浮垃圾定点定人打捞转运制度,并新建毛河流域生态浮岛、土桥生态廊道等,清除河道和岸上垃圾1600余吨,确保河湖水清景美。

今年第三季度,全区9条主要河道16个水质监测出口断面,平均水质达标地表水Ⅲ类以上的有1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Ⅲ类以上水质河段6个。

新闻推荐

义诊活动进小区 爱齿护齿更健康

本报讯(吕艳霞)为普及口腔医疗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10月11日,彭山区红十字会组织团...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标本兼治 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改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