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树远见 提作风 战困难 彭山工业:实干兴区破浪行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06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欣欣向荣的彭山经开区。

□廖振杰 常坚 万晓红 文/图

彭山,素以“忠孝之邦”“长寿之乡”著称,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孕育了像《陈情表》这样将传统孝文化表达得淋漓尽致的经典之作。

古时,彭山先民以忠孝观念立县,散播了源远流长的文化脉络;如今,彭山以实干兴区,以工业挑大梁,不断开拓新领域、取得新成绩。

彭山区高度重视工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今年上半年,全区第二产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区属第一、全市第三;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1%,连续两个季度全市第一;而作为彭山工业“先锋”力量的彭山经开区工业产值增速达52%,促进全区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4.5%,有力支撑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树远见、提作风、战困难。近年来,彭山突出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园区当先锋。聚力项目招引,助力产业集聚,推动经济发展。定下“每年新增规上企业10户以上”“年工业产值增速50%以上”“5年内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达50户以上”“创建省级高新区”等目标。砥砺奋进,力争上游,向着富强、繁荣、创新、绿色的现代化新彭山不断进发。

树远见

高起点规划

为产业发展谋篇布局

在彭山经开区,有一条南北贯穿的工业大道,走在这条道路上,四周环境开阔、整洁。道路两旁,坐落着一个个已经投产或正在建设的工业企业,无论是办公楼、厂房、绿化带、设施设备,都给人一种崭新的感觉。

彭山经开区(原成眉石化园区)成立于2012年,规划面积46.6平方公里,是以发展高新技术和电子材料为主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也是国家级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园区。从2012年成立到今天,彭山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赵景宏目睹了以湿电子高新技术材料为主导产业的彭山经开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

“这是一个在白纸上建立起来的园区,发展了八年,正年轻、有活力。”赵景宏说。

活力,来源于“轻装上阵”。赵景宏介绍:“与省内其他老牌工业园区相比,彭山经开区的优势在于‘一张白纸好画画’,我们没有传统产业转型的负重和沉疴,因此从园区成立之初,我们就高起点规划、设计出了一条符合彭山特点的工业发展新路子。”

活力,来源于“高起点规划”。赵景宏用一个例子让笔者看到了园区产业链的良好生态:眉山晶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双氧水,供给四川和晟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制成铜蚀刻液供给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使用,而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液又被园区企业四川睿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回收,制成蚀刻液再利用,构成了一个光电产业链的良性循环。

赵景宏称,园区工业企业产业链条互联互关,健康发展,正是近年来彭山经开区对工业发展高起点规划,延链补链、目标明确地引进工业企业的成果。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国网彭山供电公司:老城区架新线力保客户安全用电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邹康崔刚记者常坚)“10千伏彭建一线建设路支线投运成功,今日工作结束。”近日,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建...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树远见 提作风 战困难 彭山工业:实干兴区破浪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