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青神新闻 > 正文

关于2019年烟花爆竹孔明灯禁放的通 告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2-02 07:19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强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燃放管理,防止大气污染和引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烟花爆竹有限禁放工作的通知》(眉府办函〔2018〕95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全县2019年烟花爆竹、孔明灯禁放工作通告如下:

一、烟花爆竹禁放时间和区域

(一)禁放时间:2019年1月14日零时至2019年2月19日24时。

(二)禁放区域:青神县中心城区(东至岷江河堤,南至竹艺路,西至竹艺大道,北至青衣大道以北300米),中国竹艺城景区。

二、孔明灯禁放时间和区域

(一)禁放时间:2019年1月14日零时至2019年12月31日。

(二)禁放区域:青神县辖区范围内。

(三)本通告所称“孔明灯”,是指以固体酒精或者其他可燃物为燃料,制作材料为易燃物,利用冷热气流形成动力使其上升的物品。

三、在禁放时间和区域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

四、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行为,由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给予行政处罚。

五、对于不听劝阻,阻碍公务人员执行公务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向各级政府及公安、消防、安监、环保、工商质监、城管部门举报违法违规及违反本通告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行为。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1年。

(举报电话:公安110,消防119,环保38811545,工商质监38858315,城管35081880,安监38816657)

青神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青神县公安局

青神县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青神县环境保护局

青神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月11日

新闻推荐

全球寻找封面拍客,三天收到上百条短视频封面拍客分享回家路上的温暖背影

全球寻找封面拍客,三天收到上百条短视频封面拍客分享的感人团圆故事。瘦弱的肩膀,挑着行囊在站台匆匆而过。1月26日,刘...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2019年烟花爆竹孔明灯禁放的通 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