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跨越赶超的2019年 盘点青神县2019年十大新闻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0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告别2019年,迎来2020年。

刚刚过去的2019年,青神县哪些精彩值得回味?

本期盘点,带你细数青神这一年发生的大事要事。

编者按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热潮涌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神县充分发挥优势,将红色文化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红色西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为基础、以“初心教育大课堂”为主线、以“红色文化宣讲团”为载体,强力助推主题教育热潮,全县党员在主题教育中重温初心,增添干劲。

2

青神竹编亮相北京世园会 竹编舞龙成功申报吉尼斯纪录

“青神竹桶”精彩亮相北京世园会开幕式,中外领导人手持“青神竹桶”共培“友谊绿洲”。在2019年8月1日至6日的“眉山周”上,青神县长83.4米的竹龙成功挑战“世界最长竹编舞龙”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最长的竹编舞龙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2019年,青神县积极组织县内企业走出去参加世园会、进博会、广交会、西博会等各类会节活动,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3

第二批机构改革完成机构挂牌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完成

2019年2月21日,按照统一部署,青神县第二批新组建和更名部门相继挂牌,包括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信访局、青神生态环境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

2019年12月青神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完成。12月11日,青神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新设置的青竹街道、高台镇挂牌运行,新任班子到岗到位。全县行政区划调整后,乡镇由10个减少到7个(含2个乡、4个镇、1个街道)。

此次调整设立的青竹街道,是青神县政治经济、文化和人口集聚的中心。街道的设立,在青神县尚属首次,具有里程碑意义。

4

德恩精工深交所成功上市

2019年5月31日,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这是眉山市第三只独立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的股票。乘着眉山“民营经济20条”和“工业发展10条”的春风,作为全市重点培育的“3135”产业相关企业的一员,德恩精工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5

2019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在青神开幕

2019年9月27日,2019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在青神召开,此次博览会以“竹子联通世界”为主题,开幕式现场签约8个项目,投资总金额约183亿元。青神县还连同邛崃市等19个县市共同发表《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风景线“青神宣言”》。

6

眉山市第二届晚熟柑桔节暨青神县第九届椪柑节成功举行

2019年1月11日,眉山市第二届晚熟柑桔节暨青神县第九届椪柑节在青神成功举行。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领导、农业企业、国内外采购商、国内知名媒体共5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共贺“眉山市第二届晚熟柑桔节暨青神县第九届椪柑节”盛大开幕。

7

四川省2019“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活动在青神县举行

2019年6月5日,四川省2019“百舟竞渡迎端午”集中展演暨四川青神“汉阳湖·忆村”龙舟会热闹上演。此次活动以“安逸走四川 端午到青神”为主题,是全省文旅大会后第一个全省性重大节日群众文化活动。展演活动的重头戏——四川青神“汉阳湖·忆村”龙舟会上,2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和“抢鸭子”等项目精彩纷呈。

8

岷东大道进展顺利即将通车

2019年,岷东大道青神段一期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将于2020年1月初实现全面通车。岷东大道是眉山市融入成都同城发展的重要干线公路。2019年,青神县一系列交通项目陆续建成,对全县城乡社会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9

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

2019年11月8日,青神县人民政府与金茂源环保控股有限公司签署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

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青神县打造“一园区一平台、三中心五基地”的重点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100亿元以上的工业产值,实现税金约6.5亿元左右。

项目还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拉动产业配套升级,吸引环成都经济圈百余家企业落地,对于青神县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10

竹里桃花等生态项目推进迅速

2019年,青神岷江流域生态屏障建设项目竹里桃花、岷东大道节点绿化项目、城北防护林营造林建设等一大批项目推进迅速,相继建设完工,显示了青神县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造环成都最美森林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推荐

瞧,好果子就这样变成了“钱袋子”

农户正在整理待发货的椪柑。一场椪柑网销竞赛,吸引电商从业者“群雄逐鹿”□兰婷本报记者左杉文/图“郭老师,今天下的...

青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越赶超的2019年 盘点青神县2019年十大新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