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旅游市场明显回暖 清明出游热度升级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3-30 06:20   https://www.yybnet.net/

□陈良群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艳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踏青好时节。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让不少市民“摩拳擦掌”。

多家在线旅游企业数据显示,清明及“五一”小长假的机票、度假酒店、租车自驾、景区门票、跨省跟团游等旅游产品预订情况良好。眉山市青神县萤火虫休闲游、幸福古村——瓦屋山等旅游路线也持续火爆。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旅游市场回暖态势明显,预计各地将在假期迎来旅游高峰。

清明假期将至 市民出游兴致高

“太久没出去过了,清明三天假,我们一家早就预定了去西安的行程。”家住东坡区旭光社区的苏女士说,今年疫情形势好转,全家“被推迟”的旅游计划立马被提上日程。

“清明假我肯定是要出去‘放风’的,就近带娃儿去爬爬山,或者去青神看看萤火虫。”在迫不及待想要出游的林女士看来,出游才是春日应有的打开方式。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23名市民中,超过八成有出游计划,部分市民甚至早早就把“五一”小长假的出游计划安排妥当。

“这段时间来咨询跟团游的市民较多,我们清明假期的线路增加了很多,省内、省外都有。”携程旅游眉山三苏祠门市部负责人万丽红从前来咨询的游客数量上感受到了市场的热度。而据携程、去哪儿等旅游网络平台数据均显示,最近全国机票搜索量、“五一”假期机票预定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庞大的市场需求、及时的利好政策、充足的假期时间,多重因素叠加,让旅游市场在这个春日中备受期待。”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16日零时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消息,直接刺激了渴望出游的人群。

做好准备 迎接出游高峰

“4月3日,青神萤火秘境·追光黑夜小精灵一日休闲游。”“瓦屋山风景区2日1晚跟团游……”记者从多个成都旅行社获悉,从3月23日至4月3日,发往眉山的旅游团比较密集。“我们的队员基本上是户外爱好者,年龄从8至55岁都有,大家统一在成都人民公园南大门集合,乘坐旅游大巴过去。”成都一家户外旅游团组织者阮先生表示,这段时间天气转暖,大家出游的热情很高,目的都是为了亲近大自然,缓解工作压力。

春节过后,眉山旅游市场已经迎来了一批赏花踏春的出游人群,而即将到来的清明及“五一”小长假期,采摘、体验、爬山等主题的短途游依然受青睐。

每年3—4月,青神县天池兰厂沟、黄水凼等区域,都会被一群可爱的萤火虫包围,引得不少游人前往观赏。“今年我们成立了一个萤火虫观萤指挥部,下设12个工作组,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交通组织等各个方面进行保障。特别是在交通组织方面,我们吸取了往年交通拥堵的经验和教训,专门在青关路上设置了两个临时摆渡区,增加了600多个停车位。游客朋友在摆渡区停好车后,便可乘坐摆渡车上山观萤。”青神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吸引游客,每个周末竹里巷子、中岩寺以及汉阳古镇都将开展精彩的活动。此外,该县还针对游客的不同需求分别制定了半日游、一日游和两日游路线。

4—5月,当别处春意在逐渐消散时,洪雅瓦屋山才刚刚迎来它的春天。被誉为“中国鸽子花故乡”的瓦屋山,珙桐花在清明时节盛放,游客可以游览赏花。此外,从4月4日起,瓦屋山将举行踏春赏花季·华服巡游活动,届时在瓦屋山的杜鹃花海和珙桐林海的花簇间,将举行旗袍走秀互动、丽人行华服表演、唐宫夜宴华服表演等活动,并一直持续到“五一”假期。

【短评】

开心出游 莫忘疫情防控

3月26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推进全省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即日起全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按核定日承载量相关规定执行。通知同时要求各旅游景区要把“四川天府健康通”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刚性要求,落实场所码全覆盖和“亮码”“扫码”“验码”,绿码通行。且坚持预约制度,引导错峰游览,继续落实“三多两有”措施,做好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

眼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且清明和“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大家都期待着出门散心旅游。笔者以为,出游要开心,但切莫忘了绷紧“防疫安全弦”。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不扎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间距。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尽管这是常识重申,但绝非多此一举,只有在纵情游玩与疫情防控中,找准两者的平衡点,才能玩得开心、游得安心。

笔者相信,只要严格遵守合理安排行程,提升防范意识,健康绿色出游等防护举措,再辅以景区配套的“防疫保障”,广大民众就一定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地出游。

新闻推荐

探讨交流共提升 学习沟通促发展

参观学习。本报讯(王智文图)3月17日,乐山市夹江县卫健局、县医保局负责人一行到青神县交流学习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牡丹盛放春意浓2021-03-21 06:34
评论:(旅游市场明显回暖 清明出游热度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