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金城花如海 踏青正当时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4-18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里,花期到。二月杏,三月桃,四月梨花美飘飘。而今这迎春、白玉兰、西府海棠、牡丹、玫瑰,次第加入的种种曾经稀罕的花类,争妍斗艳。走在兰州的春风里,不期而遇的都是巨大的惊喜。如果你也热爱春天,那这份赏花地图可一定得收好。

去哪儿看花?

南滨河路水车博览园以西——七里河黄河大桥以东

阳春三月,兰州的黄河风情线又到了最美的季节,柳叶飘飘的树丛之下,已然开出各色细碎的花朵来。沿南滨河路水车博览园西行至七里河黄河大桥,在这段路上,你将观赏到目前开得正旺的迎春花、榆叶梅、樱花、碧桃、茶树槭、红叶李、紫叶李等等,百花争妍,好不热闹。

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以西——银滩大桥以东

如果沿着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往西走至银滩大桥,这一段路,你将看到火红的火火炬,嫩黄的金叶榆,白的、红的碧桃,红叶白花的红叶李、开着金黄色花朵的黄刺梅和粉白色的樱花等,花瓣精灵般轻盈光洁,春风微恙,扑面而来的春意仿佛将车流人流的喧嚣都霎时屏蔽。

西部欢乐园以西——兰炼火炬

如果你不想被乱花迷了眼,想看看景观大道,那不妨再往西走走,从西部欢乐园至西固二支路兰炼火炬附近,有一条长长的玉兰大道,白的、粉的、淡紫色的玉兰花竞相绽放,清新怡人。

北滨河路都市春天——中海河山郡

逛完南滨河路,别忘了还有北滨河路的樱花大道。在都市春天至中海河山郡的这段路上,每年3月底4月初都开满了粉红色的樱花。花开的时节,很多市民都会专程到花树底下一睹芳容,拍照留影。

北滨河路甘农大附近

在北滨河路甘肃农业大学北门附近,成片的西府海棠是兰州人踏春赏花的好去处。海棠树直立,花朵密集,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栽在皇家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贵”的意境。

雁滩湿地公园

如果雁滩的朋友觉得到七里河、安宁赏花太远,那雁滩湿地公园今年新种的四季玫瑰、水葱、马菠草、千屈菜等一定能满足你踏春赏花的需求。有水有花有草,公园内芦苇荡漾,黄河水汹涌不绝,百花开放,正是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看哪些花?

迎春花

迎春花,落叶灌木丛生,株高30-100厘米,花单生在去年生的枝条上,先于叶开放,有清香,金黄色。兰州最佳赏花时间为3月底,花期30天左右。

赏花地点:黄河风情线、小西湖公园、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市民广场

周边景点:小西湖公园、白云观、白塔山、五泉山、金城关文化风情园、雁滩公园

桃花

桃花,落叶乔木,主要分果桃和花桃两大类,变种有深红、绯红、纯白及红白混色等花色变化以及复瓣和重瓣种。兰州最佳赏花时间为4月中旬。

赏花地点:安宁仁寿山

周边景点:仁寿山、天斧沙宫、兰州植物园、兰州地质博物馆

梨花

梨花,落叶乔木,花色洁白,如同雪花,具有浓烈香味。兰州最佳赏花时间为4月底至5月初,花期一周左右。

赏花地点:皋兰县什川镇万亩古梨园周边景点:黄河奇峡、魏园、什川吊桥、小峡水电站

牡丹

牡丹,多年生落叶灌木,色泽艳丽,花大而香,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兰州最佳赏花时间为5月中旬,花期一周左右。

赏花地点:和平牡丹园、兰州新区中川牡丹园、市民广场牡丹园、五泉山牡丹园、西湖公园

周边景点:兴隆山、西部恐龙水乐园、兰州新区长城西部影视城、五泉山、黄河母亲

玫瑰

玫瑰,兰州市花,属蔷薇科的落叶灌木,茎上密布锐刺,叶片呈羽状对生,一到夏季,便盛开出一朵朵紫红、白色的玫瑰花朵,散发出浓郁的花香。兰州最佳赏花时间为5月底6月初。

赏花地点:苦水玫瑰谷、兰州南滨河路

周边景点:猪驮山、黄河风情线

养花一年,看花数天。趁着花还没落,早些去看看。

(据《兰州晚报》)

新闻推荐

卢泽贵: 连续5篇日记反思“理性投资” ——看几位柑桔从业者的内功心法①

本报记者马国军张玉【编者按】3月23日,市政府发布《关于实施“三百工程”强力推进晚熟柑桔产业发展的意见》,要求坚持“市场引路、合理规划,政府引导、因地制宜,园区引领、品牌发展”的原则,加快发展...

仁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仁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城花如海 踏青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