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发展先锋 眉山市第五届劳动模范表扬大会受表彰劳模事迹系列报道之③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爱岗敬业顾大局 服务乘客很暖心

——仁寿县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张旭

?本报记者 王允浩 黄海波 文/图

2012年8月,张旭到仁寿县公交公司上班担任驾驶员。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耐心细致回答乘客提问,关心、团结同事。6年多来,没有接到一起关于他的投诉,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安全行驶里程22万公里。张旭甘于奉献,爱岗敬业,顾全大局,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不平凡的敬业精神。

“交通安全是驾驶员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张旭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进行安全学习,确保行车安全。

(下转02版)

农民发明家 六获国家专利

——洪雅县天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杨天文

?本报记者 王允浩 黄海波 文/图

今年55岁的杨天文,原是洪雅县槽渔滩镇的中学教师。1991年离职后,他爱上了农林机械发明创造,便省吃俭用,存钱购买所需材料,为了弥补机械知识欠缺,他开始恶补各类专业知识。

十几年来,他阅读了大量专业书籍,并多次向技术工人请教,最终攻克了一道道难题,陆续研制出了破竹机等,初步实现一个竹编的机械化生产线。

“我是农民的后代,亲身体验了做农民的苦,每当看到农民辛勤劳作都会产生很大的感触。”杨天文说,为此,在发明过程中,他十分重视农林机械设计研发。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走基层,乡村见闻”系列报道之六 化石村 发展“赏花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梁昊“早就听朋友说五龙山风景很美,今年‘五一’节终于有机会来一睹风采。这里漫山都是古朴的原生态绿色植物,...

仁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仁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发展先锋 眉山市第五届劳动模范表扬大会受表彰劳模事迹系列报道之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