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加强乡村治理 营造文明乡风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12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潘建勇 记者 郭侨)1月10日,记者在仁寿县曹家镇梨树社区看到,广场上、民房旁,一幅幅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等图案的文化墙简洁优美,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曹家镇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眼细节,从小事做起,围绕百年梨文化打造乡风文明。”曹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定期评选“梨先锋”和“梨典型”,传承百年梨乡民俗,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开设梨乡大讲堂,大力整治垃圾乱堆乱放、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为美丽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近年来,仁寿县通过实施核心价值观培育、乡村文明实践和乡村文化提升等行动,整治陈规陋习,建设优良家风,夯实农村文化阵地,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村民文化素养明显提升,社会风气明显好转。2020年,力争全县乡风文明示范乡镇达到50%以上,示范村(社区)达到60%以上。

新闻推荐

眉山市首起“套路贷”案件宣判

本报讯(钟成)日前,眉山市首起“套路贷”案件公开宣判。据仁寿县人民法院介绍,被告人刘伟、徐忠科、张校华等人构成恶势力犯罪...

仁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仁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乡村治理 营造文明乡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