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党建引领新举措 乡村振兴新发展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5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侨)近年来,仁寿县富加镇以大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以“盘活闲置资产,增收集体经济,规范农村坝坝宴,抵制铺张浪费,营造文明乡风”为目标,在河堰村成功创建了党建示范基地。

在盘活闲置资产上动脑筋。对全镇范围内的闲置资产进行清理和登记入册,对河堰村的学校闲置资产河堰村小进行再利用。镇党委先后投入50万元,将占地4亩的闲置学校校园打造成“百姓生态农庄”,将3.5亩鱼塘打造成垂钓中心,将周边6亩山林打造成休闲步道和养殖园,将闲置学校30米围墙打造成党建文化墙,形成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群众活动中心。

在规范文明乡风上出措施。制定并公示《河堰村乡风文明积分管理办法》,设置正面加分清单和负面减分清单,分门别类向群众公示公开。成立由老干部、老党员组成的积分评审小组,按月公示积分,按季度兑现积分奖惩,引导群众行为规范。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婚丧事宜操办规模,将河堰村乡风文明党群活动中心确定为全村婚丧事宜固定操办地点,限定随礼金额每户不超200元,统一坝坝宴餐费标准,每桌不超过400元。

在增加集体经济上想办法。为确保“百姓生态农庄”经营顺利、风险共担,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该村采取村集体与村民合资经营模式。其中,村集体资产入股占股25%,村民自筹占股75%,所获得收益按股分成。

新闻推荐

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加速融入同城生活

川港合作示范园。成德眉资采访团在眉山采风。眉山文旅展走进成都宽窄巷子。动车“公交化”缩短了时空距离。同城化是区域...

仁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仁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新举措 乡村振兴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