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仁寿县“春雷行动 2021”见实效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1-04-09 00:42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仁寿县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着重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春雷行动2021”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一周一次专项督查冷链食品防控

今年春节至今,仁寿县成立食品安全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督查专班,对全县27个乡镇(街道)开展一周一次食品安全监管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督查专项执法行动。督查专班对各经营业户进口冷链食品进货凭证、贮存条件、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数据上传“川冷链”平台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行动期间,联查联治督查专班共发现问题83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冷链食品违规经营行为案件2件,严守“物防”底线。

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检查

连日来,仁寿县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市场、重点主体和重点品类”三大重点,突出“深挖案源、从严查处、联动协作”三大举措,确保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打态势,扎实有序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约谈大米生产企业负责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一要严格原料验收和出厂检验、二要严格生产经营风险控制、三要严格不合格原料和问题产品处理、四要严格台账管理。限期整改到位提交整改报告。特别是2020年存在抽检不合格情况的大米生产企业以及部分具有储备粮资质的大米生产企业,购进先进检验仪器、加大检验频次,确保大米质量安全。

“亮剑”特种设备

仁寿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执法子行动,重拳出击、严格执法。截至目前,该局开展特种设备排险除患行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检查了电梯、气瓶、重点交通工程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设备90台,特种设备单位46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25处,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主要表现在:未及时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设备超期未检、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档案不齐全、制度记录不规范等,其中针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按法律规范要求立案8件,在调查处理的同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刘沁梅肖蕾杨粒余梅黄柯焙

新闻推荐

推进项目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现场。厂房主体钢结构已基本完工。仁寿县连日来,连汪燕铁路仁寿段项目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今...

仁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仁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小山村变身致富园2021-04-07 06:36
樱桃熟了 引客来2021-04-07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仁寿县“春雷行动 2021”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