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猕猴桃有“身份证”消费者买得更放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0-18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敏 特约通讯员 唐巍)绵阳市安州区乐兴镇猕猴桃走廊,5000余亩已经开始挂果的猕猴桃喜获丰收,预计产量将达到3500吨。近日,笔者走进乐兴镇的猕猴桃走廊,高低起伏的山野被郁郁葱葱的猕猴桃枝叶覆盖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果香,树荫下晃动着采摘鲜果的身影,笑声回荡在整个猕猴桃走廊。

双河村二组村民苏明德同前来采购猕猴桃的客户说:“你看,这一片都是今年新挂果的,头年果,果大味甜……”客户对苏明德种植的猕猴桃十分满意。

其实,客户更看中的是苏明德种植的猕猴桃有“身份证”,只要扫一扫猕猴桃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猕猴桃“身世”。这样的水果,消费者买得放心,经销商也更容易进行展销。

近年来,乐兴镇积极探索 “互联网+”模式,推动猕猴桃等农产品供给侧改革,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升级。该镇建立了网络管理平台,合作社通过手机APP与种植户签订合同和订单,种植户通过APP申请农资、提交订单,探索实施了猕猴桃生产环节“四个规范”,销售环节“三个统一”。各种植户还可以通过种植技术信息库,查询和了解种植技术、常见种植难题。

今年,乐兴镇推出农产品质量溯源平台建设,消费者只需要扫一扫猕猴桃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就能了解此产品的“前世今生”。目前该镇已经在16户种植大户探索实施了标准化管理,给每一批果子建一个二维码“身份证”,消费者可以扫描二维码查询所购买的猕猴桃产自哪一户种植户、哪一块田块、种植过程管理等信息等。

新闻推荐

三个娃“出游”40小时 警察叔叔忙乎8小时找回

民警找到外出的孩子们本报讯(张敏记者安峥文/图)国庆8天长假,不少市民都呼朋引伴外出旅游度假。7日,安州区乐兴镇3名“熊孩子”也出走“度假”40余个小时,最终在安州、北川民警奋战8个小时的合力寻找...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猕猴桃有“身份证”消费者买得更放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