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打“硬仗” 苦干实干拔“穷根” 绵阳市广泛开展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8 08:04   https://www.yybnet.net/

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本报记者安达福摄)

工会系统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连日来,绵阳市工会系统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进北川、三台。

活动为老百姓送去了企业现场宣传招工、法律知识宣传、政策讲解、医生义诊服务以及农业技术知识传播等“大礼包”。村民们根据自身需要,踊跃选择志愿服务项目:排队拿药参加义诊的,向企业咨询用工信息的,寻求专家帮助解决农业生产问题的……为了提高村民们的法律意识,工会邀请了专业律师作为法律顾问,为村民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相关农业专家还前往养殖户家中,送技术入户,现场解决村民的养殖难题。

游仙

本报讯(记者杜畅)昨(17)日,游仙区举办“扶贫日”募捐仪式。区委、区政府工作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仪式并捐款。

募捐仪式上,游仙发出2017年“扶贫日”募捐倡议书,号召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的爱心精神,向贫困地区、贫困户募集爱心善款,帮助困难群众,扶持发展生产,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据统计,集中办公区领导干部现场共募捐3万余元,17家企业合计捐赠125.7万元。此次所有募集资金将汇入游仙区财政扶贫专户,用于扶贫解困工作。

安州

本报讯(记者安峥)昨(17)日,安州区举行“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合唱大赛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全区70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激情高歌,歌唱美丽祖国。昨天公益募捐活动中,共收到来自全区各级各部门、乡镇、企事业单位代表的募捐资金(包括捐物折资)230余万元。

安州区广大干部职工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重温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充分展现了该区广大干部职工迎接党的十九大、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豪迈的精神风貌。

北川

本报讯(记者杨檎)昨(17)日,北川举行了以“汇聚扶贫力量,决战脱贫摘帽”为主题的现场募捐活动。众多单位、企业和个人慷慨解囊,共募集款物996.02万元,其中县城主会场募集款物906.21万元,各乡镇分会场募集款物89.81万元。

募捐现场还通报了去年北川所募款物的“去向”:去年全县共募集社会捐赠款物668.9万元,目前,非定向捐赠资金24.4万元已于今年5月转入县医疗救助基金专户,定向捐赠资金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的意愿,已全部落实到指定贫困村、贫困户。

三台

本报讯(宁和平记者李桥臻)昨(17)日,三台在县政务中心广场举行“共同携手,爱心众筹”集中募捐活动。三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企业代表、部分贫困户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捐赠活动中,该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帮助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集中活动现场共收到捐款281.27万元,县级部门、镇乡等单位“扶贫日”活动捐款还在统计中。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三台扶贫解困工作。

平武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昨(17)日,平武举行了“脱贫奔康·你我同行·喜迎十九大”扶贫日公益募捐义演活动,共收到捐款452万余元。

活动现场,说唱表演《扶贫路上赶春光》以及情景歌舞《新农村、新生活》等节目,热情讴歌了平武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随后,现场举行了3轮扶贫济困募捐,省市帮扶部门、各县级部门、民营企业、各乡镇以及爱心群众纷纷解囊、踊跃捐款。当天还举行了扶贫政策宣讲、扶贫义诊等活动。

盐亭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昨(17)日,盐亭县在南门休闲广场集中开展2017年“扶贫日”集中募捐活动。企业、单位、个人等纷纷捐款,为盐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注入动力。

捐赠现场,县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8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募集款项14.6万元。县级部门、各乡镇累计募集款物111.58万元,其中,募集资金65.14万元,募集物资折合资金46.4万元。所有善款都将存入县慈善总会账户,专款专用、特困特用。活动期间,还开展了脱贫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

新闻推荐

“喜迎十九大,聚力促发展” 镇企携手举办知识竞赛

本报讯(蓝燕记者安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是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安州区***‘六到户\’指的是什么?”“雎水镇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什么?”“银河化学公司...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策群力打“硬仗” 苦干实干拔“穷根” 绵阳市广泛开展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