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学习也要有“归零意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10 05:41   https://www.yybnet.net/

听大人们在谈“归零意识”,听后受益颇多,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初中生,保持一种学习上的“归零意识”也非常重要。在取得好成绩时,不骄傲自满,要善于归零,从新的起点再攀上新的高峰;在学习上跌倒了,要及时清零,调整心态,轻装上阵,努力学习,迎头赶上。

在日常的学习中,有的同学取得一个阶段的好成绩,就开始骄傲自满,沾沾自喜;也有一些同学,考试失败了一两次或者在一个阶段成绩不理想,就开始怀疑人生,整天忧心忡忡。不论成功与失败,这个时候,都应该学会运用“归零意识”调整心态再出发。

人生像时钟一样,到了子夜就要 “从零开始”,只有归零,才会有新的周期与辉煌。学习到达一定程度时,也要及时归零,把之前的优越感抛开,把取得所有的成绩和荣誉都忘掉,像个新生一样善于从新的起点开始,把对于新知识的渴望与好奇都融于对学习的热情之中,才会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远航,攀登上一座又一座高峰。

学习上最可怕的不是失败,而是失败后的一蹶不振和自我放弃。在失败中运用“归零意识”,有助于我们及时调整心态,尽快从阴霾中走出来,以一颗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新的挑战,悄然间会发现你也许又站在了新的山顶上。

绵阳市安州区沙汀实验中学九年级一班 周雨洋

指导老师 伍小青

新闻推荐

全民参与 建设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本报讯(何发斌记者刘晓东实习生周雪)2016年3月,安州区申请创建四川省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7年12月,安州区成功创建为四川省...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淘宝刷单返利骗局2018-07-31 01:03
评论:(学习也要有“归零意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