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旅游产品丰富,节会活动精彩,八方游客钟情大美绵阳 上半年 绵阳市接待游客近3500万人次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8-14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持续加大旅游促销力度吸引更多游客,促进了绵阳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稳步上升。记者昨(13)日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上半年,绵阳市接待国内游客3469.94万人次,同比增长24.88%;全市接待入境旅游者3206人次,同比增长41.3%;实现旅游总收入355.93亿元,同比增长24.91%。

■郑晓莉记者范萌

主要景区业绩喜人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来自市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72家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2456.04万人次,同比增长13.11%;景区直接营业收入13.82亿元,同比增长34.75%,实现门票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6.44%。其中旅游黄金周、小长假等节假日对旅游市场贡献突出。据统计,在今年春节黄金周和元旦、清明、五一假期三个小长假共计16天假期中,绵阳市累计接待游客728.25万人次,同比增长15.1%,接待国内旅游人数占上半年20.99%;旅游收入达到29.66亿元,同比增长16.8%,占上半年旅游总收入的8.33%。

而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农旅融合不断加强,乡村旅游继续火爆。如安州区油菜花花海中的浪漫骑行、北川辛夷花节、盐亭先蚕节、仙海端午龙舟赛、三台鲁班湖文化旅游节、梓潼两弹城红色夏令营、平武珙桐花文化旅游节等近30个精彩纷呈的旅游产品,吸引了八方游客。

市场营销发力温馨服务留客

上半年,市旅发委以“马上出发,乐有绵阳”为主题,将旅游概念融入百姓生活,积极组织各县市区旅游局、重点旅游企业分别赴重庆、西安、厦门、济南开展宣传营销,推介绵阳市诗歌文化、红色旅游、民族风情、山水美食等旅游产品,提升了绵阳市旅游在客源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时,促进全市80余家乡村旅游企业加入商圈联盟,实现相关产品信息实时发布以及在线销售、预订功能,并推动绵阳旅游手机APP的广泛使用,及时发布图文并茂的旅游服务信息,通过“寻乡·觅趣”栏目持续为粉丝推送绵阳周边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开展了线上“特价抢购”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促销效果,使周边游客对绵阳新资源、新业态有了更深入了解。

此外,绵阳市在全市星级酒店、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安装绵阳旅游终端查询机20台,为游客提供集散、咨询、预订、票务等多功能综合服务,让游客在绵玩得舒心、住得安心、吃的放心。

为了营造更加美好的旅游环境,绵阳市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在乡村旅游点、城市商业街、加油站、旅游餐馆、以及交通集散点新建改建多座旅游厕所。并以国家等级交通线网为基础,加强沿线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和风情小镇、特色村寨、绿道系统等规划建设,完善游憩与交通服务设施,形成品牌化旅游廊道。积极推动绵阳南郊机场增辟与加密绵阳市往来主要客源地的航线和班次,让游客来绵旅游更快捷便利。

新闻推荐

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省老龄委检查组来绵检查“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本报讯(陈振宇记者袁媛)省老龄委检查组近日来绵,对绵阳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实施情况、四川省敬...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淘宝刷单返利骗局2018-07-31 01:03
猜你喜欢:
评论:( 旅游产品丰富,节会活动精彩,八方游客钟情大美绵阳 上半年 绵阳市接待游客近350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