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安州全面提升城市供水能力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供水职工在安州区长兴小区施工

本报讯(张敏记者安峥文/图)水是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

15日下午,走进安州区长兴小区,汽油发电机轰轰作响,十几名供水职工忙得热火朝天,大家围着已经铺好的水管主管道——上阀门、热接阀门接口、埋管,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据安州区龙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林介绍,目前正在实施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从10月5日国庆假期开始,通过倒排工期将原本定于11月底完工提前到10月底完工。

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是安州区民生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安州将对丽景云天、广厦等4个老旧小区的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以减少供水过程中出现的浪费现象,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

“用水需管水,而管水的关键还是在人。”走进花荄镇龙兴村取水点,绿树白墙掩映,给人感觉像个小花园。“我们的水从取水点取出来后,会经过絮凝沉淀池、无阀沉淀池、综合池、清水池等5道工序的过滤,然后经每天抽样检查合格后才能进压力泵向外供应……”谈到供水工艺流程,负责龙兴村取水点的杨远滔滔不绝。

取水厂区外,是绿色钢丝网围起来的取水隔离区域,为了保证水质,隔离区域禁止种植、圈养牲畜以及工业活动。整个区域被绿色的植被覆盖,郁郁葱葱,是达到了国家标准的一级取水点。

潺潺的水流声从地下传来,深4米的清水池蓄存着安州区城区百姓每天的用水量。据介绍,目前城区日均产水2.5万吨已远远高于初步设计的日产2万吨,取水点已是超负荷运转,随着城区的扩大,取水点也需要扩容。

在取水点的中控室,值班人员正全神贯注注视着大屏幕,观察着出水量的变化。“如果在某一时刻出水量出现明显的增加,就要考虑是不是有爆管的情况了,这就要求我们24小时蹲点值班”。杨远解释说。

正所谓开源节流,用在供水领域更是形象。秦明强便是行业内“节流”的诊断专家。他手里握着一台小型听漏仪,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工作日常。因为白天噪音多,听漏工作一般安排在晚上9点到凌晨3、4点,秦明强和同事两人会定期沿着水网管道一一排查。若在非用水高峰期,出水量骤增,秦明强将通过听漏仪快速定点找到“病灶”,为水网管道维修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安投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坚持服务地方、报效安州的企业使命,长期致力于民生、公益项目建设。龙泉供水人正是在这种企业文化的影响下,用日夜不歇的精神,做好做实供水保障工作。安投集团公司负责人黄楷峻介绍,作为安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龙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日供水能力7.8万吨,供水区域涵盖安州城区、工业园区、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安州片区,界牌、秀水、桑枣、塔水、河清等乡镇以及北川县安昌镇、绵竹市绵远镇部分区域,自来水用户4万余户,服务人口约20万人。

与此同时,水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保供应才能让企业安心发展。龙泉供水公司在服务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安州片区及安州河东新区建设、安州工业园区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在星星火炬指引下快乐成长 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开展建队日主题活动

本报讯(龙佳)金秋十月,不仅迎来了中秋和国庆,还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10月12日上午9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安州区...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州全面提升城市供水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