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携手化解矛盾争议 四川首个“枫桥式税务分局”在安州揭牌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05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滢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日前,四川省首个“枫桥式税务分局”——绵阳市安州区税务局花荄税务分局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四川省“枫桥式税务分局”的第一个基层样本,花荄税务分局在化解基层问题、防范执法风险、优化涉税咨询、开展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了全新、综合、高效的解决方案。

当天,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税安”调解工作室。“关于原生岩石的资源税税率争议,请问您还有什么疑问吗?”在工作室里,“枫桥式税务分局”调解团队正在对绵阳市藤煌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琥进行政策讲解。

据了解,“税安”调解工作室是“枫桥式税务分局”的功能核心区,既承担着接件处理的职责,同时也负责矛盾集中调解化解。据花荄税务分局局长黄建钧介绍,“税安”调解工作室由“接件处理”的前端和“法律支撑”后台组成,前端作为接待窗口和处理枢纽,配套搭建了涉税(费)矛盾争议调解团队、矛盾争议分级分类管理机制,以及重点争议和一般争议两个调解小组;而后台则由市级和省级两级联动的“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作为保障,区局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则按照市级、省级的顺序依次往上提请帮助。其中95%以上争议的调解将在基层实现。

新闻推荐

安州:加快打造绵阳产业新高地和城市新组团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4月15日,安州工业园区内,四川爱联科技有限公司SMT生产线机器全线运转。这个在5G产业发展中...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化解矛盾争议 四川首个“枫桥式税务分局”在安州揭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