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安州法院 当事人没空出庭隔空调解化纠纷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5-06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权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邓勇)有纠纷着急解决,人却在外地回不来怎么办?不想与另一方当事人见面怎么办?……现在,通过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动一动手指就能解决这些烦恼。近日,安州区法院运用“互联化+调解”模式,在“在线调解室”内,法官透过电子显示屏,组织双方当事人跨越空间阻隔,不到1小时,成功化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2020年,张某因工程需要,请梁某开挖掘机,经工资结算后,张某欠梁某2.4万元。随后,张某向梁某出具欠条一张,约定在2020年4月10日前付清,然而,在支付6000元后,剩余1.8万元迟迟未付,梁某诉至法院。法院立案受理后,积极向双方当事人了解事情来龙去脉。被告解释说自己并不想赖账,只是因承建的工程还未结算,自己也没拿到钱,无法一次性支付给原告。原告则认为被告不讲诚信,每次自己去要钱,对方都是一而再再而三敷衍搪塞,因此很是气愤。

经详细了解案情后,法院认为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双方对案件事实都予以认可,可以调解,遂通过电话耐心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被告表示,愿意在法院主持下进行调解,但自己现在自贡干活,工程忙着赶进度走不开。后在法院主持下,双方通过在线调解平台达成还款调解协议,该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近年来,安州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建立“在线调解室”,对于案件事实清楚、双方争议不大、且一方或双方都不便到庭的情况,积极运用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远程化解纠纷,让当事人的纠纷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得到解决,切实为群众解忧,让正义提速。

新闻推荐

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区领导带队考察旅游度假设施建设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吴成光)4月16日,区党工委书记魏魁带队前往江油、安州学习考察旅游度假设施建设,助推乡村旅游上...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安州法院 当事人没空出庭隔空调解化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