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科技赋能 打造智慧社区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6-1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文/图)“社区智慧平台真是有大用处,帮助我寻回了98元辛苦钱!”6月10日,安州区河清镇富乐社区一水产店老板提及自己的遭遇,感到意外又惊喜。前几天,一名40岁的男子在他家买了鱼后扫码付款,却并未点击确认付款,后来在社区智慧平台“火眼金睛”的帮助下,派出所通过车牌联系到了该男子。

开通智慧社区平台,社区服务更高效;打造社区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社区智能化管理;改建“亲民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统的社区服务大厅变身具有“智慧科技”元素的“乐园”……连日来,富乐社区焕然一新的社区面貌不但赢得群众赞叹,也为绵阳市社区治理提供了一个“智慧样本”。

6月10日,记者走进社区服务中心,只见正中央电子屏幕上随着不断变换的镜头切换,28条街道40多个点位的实时监控跃于大屏(如图)。据社区党委书记彭德军介绍,这是社区智能化管理系统,可以对拥堵、老人跌倒、公共突发事件等异常状况进行智能识别,并在APP智慧平台上发出警报并通知平台派人进行处理,实现社区智能化管理。此外,系统安装的智能猫眼,还能针对高龄独居老人自动分析行为轨迹,一旦发现长时间未出门或未回家的老人,系统就会发出预警。

“以往像办理社保、老年证等常办事项,需要社区工作人员逐一电话通知,一天可能要几百通电话”,彭德军向记者介绍,如今,富乐社区有了智慧社区平台APP,手机一点,便可针对社区服务短板和群众需求,进行科学分类,实现智慧服务、智慧综治,共建全方位、多元化服务的智能化社区服务体系,最终达到为基层减负增效的目的。

新闻推荐

安州:交通先行 助力乡村振兴

花荄九合村杂柑园产业道路(陈建成摄)罗浮山环线施工现场桑枣镇蝴蝶谷民宿5月28日,记者在安州区花荄镇九合村万亩柑橘现代...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赋能 打造智慧社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