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全市9个考区25个考点平稳顺利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6-12 10:23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走出考场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任明勇摄

11日是中考第一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全市9个考区25个考点组考规范有序,考风考纪严明,服务保障到位,46718名考生顺利完成了语文、英语、历史与社会三门科目的考试。12日将进行数学和科学科目的考试。

■阮富春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郭若雪蓝怡实习记者蒋昊君

11日上午,记者跟随巡考组对绵阳市部分考点进行巡查。上午9时许,记者在南山中学双语学校考点看到,交警对周边道路进行了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缓行。安保人员也加强了对校园周边的管理。在考务指挥中心,视频监考员正通过大屏幕对考室及考场周边环境进行实时视频监控。通过大屏幕可以看到,南山中学双语学校75个考场的2248名考生都在认真答题,监考老师一前一后佩戴口罩严肃监考,整个考点秩序井然。

随后巡考组来到普明中学考点。考点内设置有临时医务室,两名医生全程护考。该考点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准备了隔离和发热考场,并对考场降温通风消毒、异常情况处置等关键环节作出详细安排。此外,电力和应急等各项服务保障全部就位,考风考纪良好。据悉,普明中学考点设有70个考场,2099名考生参考。

11日下午,巡考组先后来到安州区安州中学、永盛小学查看考试情况。可以看到,尽管室外天气炎热,考点门口交警、巡特警等依然全部坚守在岗,维护考点治安秩序,净化周边环境。校园内“诚实守信展人格魅力,沉着应考绘美好明天”等提醒考生诚信参考的标语随处可见。在考务中心,视频监控显示各个考场情况一切正常。据悉,安州区共两个考点,安州中学考点设99个考场,2963名考生参考;永盛小学28个考场,825名考生参考。

新闻推荐

创新构建“网协员+电管家”新模式,搭建“新时期”为民服务“连心桥” 绵阳:“村网共建”共享开启“乡村治理”新路径

日前,绵阳市游仙区洛水村网协员潘春林巡视线路时,发现倒伏竹枝有潜在隐患,他赶紧对现场进行拍照,发给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忠兴供...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五次换房记2021-06-06 07:06
评论:( 全市9个考区25个考点平稳顺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