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绵阳作家创作长篇小说《血战千佛山》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6-13 08: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从安州区委宣传部获悉,由安州区退休干部、区作协名誉主席田涌泉,桑枣镇《枣园文艺》主篇彭怀虎二人联手创作的红色长篇小说《血战千佛山》(暂定名)已完成初稿,力争在年底正式出版,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安峥

彭怀虎介绍,长篇小说《血战千佛山》以安州地区厚重的红色文化为背景,以小说的形式向人们展示了一方热土的人文画卷。

小说以1935年千佛山战役前后的安县革命斗争和相关史料为素材,重点塑造了地下党支部书记洪前鹏(原型为烈士肖前鹏)在斗争中成长以及为红军夺取千佛山战役的胜利而做出的重大贡献,及其之后与敌战斗直至牺牲的壮举,展示了安州儿女在党组织领导下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风貌。

田涌泉介绍,这部长篇小说约30万字,是该区首部反映红军在安县及安县地下党斗争的历史长篇巨作,意义重要而又深远。

主创人员经过一年多时间构思,深入安州、北川、茂县等地采风,收集了几十万字的历史资料,耗时一年多,创作了这部长篇小说。

近年来,安州区持续挖掘红色革命文化,积极整理党组织在区境的建立和发展历史,编辑印制了《红军在安州》等红色史书,丰富了地方爱国主义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相关链接>>>

千佛山战役自1935年5月1日至7月14日,共进行了74天,历经数十次大小战斗,整个战役地跨北川、安州、茂县。

该战役是红四方面军长征继嘉陵江战役、攻克剑门关和中坝(江油)战役后进行的又一次重大战役,粉碎了国民党川军的围堵,歼敌1万余人,牵制川军89个团14万余人,确保了红四方面军沿北川河谷继续西进,策应了中央红军入川后继续北上,为一、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创造了条件,在红军长征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新闻推荐

安州:交通先行 助力乡村振兴

花荄九合村杂柑园产业道路(陈建成摄)罗浮山环线施工现场桑枣镇蝴蝶谷民宿5月28日,记者在安州区花荄镇九合村万亩柑橘现代...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作家创作长篇小说《血战千佛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