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北川新闻 > 正文

农民工返乡咋创业? 志愿者支招传诀窍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1-15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振平记者安达福)为提升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能力,近日,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在共青团绵阳市委的指导下,举办了关爱返乡农民工精准创业技能培训会。

当天上午,来自北川、平武等山区的40名青年农民工早早来到会场。课堂上,雷锋志愿服务中心邀请了农业专家、农业技术员以及网络销售专家为农民工传授创业技能。专家们对现代农民工返乡创业方向、返乡农民工怎样返乡创业、如何利用自己的特点与区域优势以及如何利用信息平台成功创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后,农民工们纷纷邀请志愿者与企业技师们到他们家乡,为山区发展创业给予指导。

来自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乡树坪村6组的母贤刚是培训会的常客。在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他养殖的“羌羽彩鸡”将于今年春节前上市。为了早日掌握销售信息平台建设相关知识,母贤刚专程从北川赶来参加此次培训会。“这一次培训给我很大信心,也让我重新整理了思路,回去后我会认真分析有利条件,因地制宜的去创业。”母贤刚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雪中警 护平安

123456刚刚过去的元旦节小长假,四川省广大民警全力投入值班备勤工作中,为全省群众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新年气氛。20...

北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北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工返乡咋创业? 志愿者支招传诀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