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北川:加大金融扶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21 07:21   https://www.yybnet.net/

4A级风景区药王谷近日重新开园

▼县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采取多种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黄丽记者杨檎文/图)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北川羌族自治县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采取多种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药王谷是北川境内一家4A级风景区,该景区已于近日重新开园,100多名员工回到岗位准备接待游客。“已经做好了复园的各项准备,争取通过努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经济损失,实现全年的目标计划。”景区负责人说,因受疫情影响,景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任何收入,资金链变得紧张起来。四川北川富民村镇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主动上门。“对药王谷先期的贷款,做了延期,同时对贷款利率做了下调10%的决定,后期会根据需要进行一定额度的放贷来缓解药王谷的资金的压力。”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切实缓解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困难,北川出台了《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对已纳入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骨干企业加大金融支持。据统计,全县3家银行为2家医院及1家药业公司提供贷款4000万元,执行利率均在基准利率(4.25%)之下,为企业节约费用及利息153.16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罚息,通过变更还款安排及付息周期、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利息等,做到应贷尽贷、应续尽续,同时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据悉,疫情期间全县3家银行为13家企业办理续贷、展期、延长还款周期及减免利率业务共13笔,金额3701万元,为企业节约费用及利息83.04万元,全力稳定经济市场。

此外,全县各金融机构始终坚持对发展企业的持续支持,多样性金融产品,及时性金融对接,优质性金融服务,并开辟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流程、快速审批、尽快发放。据统计,疫情期间全县3家银行,向8家企业新增贷款5204.3万元,优惠费率20.52万元。

新闻推荐

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筑巢引凤” “柯城-北川扶贫协作产业园”首个项目签约入驻

本报讯(吕黄梅记者杨檎)日前,北川中药材供应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平台及深加工项目与北川羌族自治县成功签约,正式入驻柯城-北川...

北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北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北川特产网上热销2020-03-12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北川:加大金融扶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