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太婆给女儿打“救命钱”多番受阻急哭了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0-16 12:56   https://www.yybnet.net/

突然接到外地医院打来的电话,称在外打工的女儿患急病急需手术,七旬黄太婆心急火燎赶去镇上打款救人,没想到,金融网点营业员和太婆的邻居,还有派出所民警都“从中作梗”,千方百计阻止她给所谓的“医疗费专用账户”打款。12日,家住江油市龙凤镇某村的黄太婆在大家的帮助下,躲过了一场骗局,一个劲儿对苦口婆心劝阻她的人鞠躬——

■马小冬记者陈元松

在外打工的女儿急需手术?太婆忙去寄钱

黄太婆今年79岁,家住江油市龙凤镇某村。老人生育三个女儿,都早已结婚成家。12日中午12时左右,正在家中做午饭的黄太婆突然手机响了,她掏出一看,是二女儿张某燕几年前外出打工时留下的手机号,于是急忙接听。手机里传来了一个陌生女子的声音,对方说普通话,声称自己是甘肃兰州市某医院的一名内科主治医师。紧接着,该女子语气急促地说,张某燕因突发疾病住进该院,现急需施行大型手术,否则生命不保。现在张某燕手术费还差4000元,请家属立即筹钱。女子说罢,还发短信告诉了黄太婆“医疗费专用账户”。

接完陌生女子的电话,黄太婆想象着二女儿躺在医院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样子,不禁又心疼,又慌张。由于家中并无余钱,老人顾不得吃饭,跌跌撞撞跑到几个亲戚家中求助。好不容易筹够了4000元现金,紧接着又赶往龙凤镇街上的某金融网点,准备要给二女儿存入“救命钱”。柜台营业员在受理黄太婆的业务时,听到黄太婆断断续续的讲述,感到疑惑不已,便追问事情的前因后果。黄太婆由于救女心切,情绪十分急躁,哪有心情回答对方的询问。因此,该金融网点为了老人资金安全起见,便拒绝为她办理该项业务,黄太婆急得大吵大闹……

邻居民警多番阻拦,证实这是骗局

从金融网点出来,一心牵挂着女儿病情的黄太婆,又找到在街上开理发店的邻居尹女士,请求她去金融网点帮助自己给二女儿存救命钱。尹女士也感觉事情蹊跷,又不敢擅自做主,便替黄太婆报警求助。一会儿,龙凤派出所干警罗坤等赶到现场,经一番耐心询问,推测黄太婆已陷入骗子的圈套。但不论民警怎样好言劝说,黄太婆却怎么也不相信,只是一再恳求民警帮她寄钱救女儿,情急之下哭了。为了彻底让老人家醒悟,民警从她的手机里翻阅出她大女儿张某翠的手机号,之后又通过对方联系到二女儿张某燕。张某燕在电话中称,自己现在在绵阳上班,身体好好的,根本没有生病住院。只不过之前在甘肃打工时不小心丢失了原来的手机,后来新买的手机号码还没来得及告诉老妈……

“骗子的伎俩虽然很老套,但许多农村老人依然难免上当受骗。”当民警再次拨打张某燕之前的手机号码时,对方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由此看来,是骗子当初拾到张某燕的手机后,根据手机通讯录存入号码的亲属称谓,企图诈骗黄太婆的钱财。这下,黄太婆终于恍然大悟,对邻居尹女士和公安民警感激不尽,一个劲儿地鞠躬致谢:“多谢啊,好心人啊!要不是你们劝住我,我借来的4000元钱就被骗了……”

新闻推荐

献绵薄之力 涌温暖之泉

小清清,江油市方水乡一个3岁的可爱小姑娘。因为父母在外打工,奶奶要照顾卧病在床的哥哥,对她疏于照看。2017年9月12日下午不幸发生了……小清清独自在家玩耍,一不小心用打火机点燃了裙角,由于裙子...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婆给女儿打“救命钱”多番受阻急哭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