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江油开展李白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3-26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江文)3月19日,由江油市李白纪念馆主办的李白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江油市龙凤小学和东兴小学。活动以讲座的形式进行,主题为《李白在江油的故事》。

讲座分别由李白纪念馆的讲解员主讲,主要讲述了李白流传在江油的小故事。讲座中,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声情并茂地背诵李白诗歌,还有小朋友绘声绘色地讲述李白“铁杵磨针”和“夜宿山寺”的故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通过讲座,诗镇石牛、诗讽县令等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和动人的传说,让孩子们深切的感受到一个勤学励志的诗仙李白形象。一直以来,“李白文化进校园”都是李白纪念馆开展社科普及的重要内容,通过这种活动,能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李白文化,增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同时也对传承李白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送安全送健康市安监局在帮扶村举办知识讲座

本报讯(记者谢艳)为打好***攻坚战,日前,市安监局在帮扶村——江油市义新镇保宁村开展了送安全送健康活动。在保宁村文化广场,市安监局举办了安全健康知识培训讲座,向即将返城的务工人员详细讲解了...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江油开展李白文化进校园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