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江油新闻 > 正文

灯会背后的电力人都在忙什么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2-22 11:00   https://www.yybnet.net/

“电管家”检查灯会用电情况

本报讯(聂芳郭水平记者胥江文/图)2月19日晚上,一首诗仙李白的《将进酒》在江油市青莲世界灯会现场显得格外注目,以李白文化为主题,集观赏性、艺术性和文化性与一体的迎春灯会到这天圆满完成。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为保障李白故里迎春灯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针对青莲世界时光里小镇新春“灯会”保电涉及的10千伏龙青线、10千伏九汉线及重点设备,全面落实特巡、维护、消缺工作,及时掌控台区负荷情况及线路设备运行状况,消除缺陷隐患,确保设备处于最佳供电状态。

“你们的负荷有多少?有没有现场线路设计图负荷清单……”1月22日上午,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青莲供电所“电管家”任伟和4名同事背着必备的工具,顶着丝丝阵雨和些许寒冷,前往绵阳市江油青莲世界时光里小镇,对本届李白故里“灯会”的主动电源、施工进度、安保措施、灯组质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晚8时,“电管家”利用远程监控、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密切监视温度参数变化,夯实防寒防冻工作基础,特别对公共场所、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的负荷、电压、接点温度等情况实施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和帮助客户及时整改,保障安全可靠供用电。

“蒲师,你们这里属于人口密集场所,节前、节后都一定要做好巡视检查。今天下雨,设备在潮湿的环境下容易放电……”任伟向活动主办方电气负责人叮嘱道。

为确保这一重大节日活动安全举办,“电管家”对青莲世界展区各个灯组的规范布展、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了解。重点排查配电室、电力电缆、漏电保护器、消防设施、电器设备操作人员相应资质等,提醒现场工作人员注意施工安全,严禁烟火。

“大田景观处2号、3号开关负荷过重发热……”经过一番仔细地巡查,青莲供电所用电检查人员任伟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下发给客户,协助主办方及时落实整改。确保所有环节万无一失。

新闻推荐

草莓地里养蜂“酿”出甜蜜生活

□梁柱生杨敏本报记者田明霞在初春水果市场上,被誉为“水果皇后”的草莓,一枝独秀。目前,江油市方水镇西林村以冬草莓为产业...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灯会背后的电力人都在忙什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