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江油涉民生企业有序复产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20 07:40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各地相继迎来复工复产。昨(19)日,记者走访江油部分涉及民生的企业,发现它们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毛玮记者陈元松

九虹教学设备:确保学生开学新桌椅

四川九虹教学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江油市彰明镇,在公司大门口,两名工作人员正对进入公司人员逐一测体温和登记。办公区及生产仓储等各个区域,货品摆放整齐,干净卫生。“我们公司每4小时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消毒。”公司办公室主任白林说,公司对全体员工的身体状况及出行轨迹进行了详细摸排。对于返岗的一线员工,在进入厂区时,会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并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教学设备的企业,货品主要供应给云贵川的各大学校、教育机构。2019年,工业总产值1.3亿。公司从2月8日起有序复工复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目前,已返岗员工30人,恢复了2条生产线。

“我们公司设备加工这一块,平时是85个工人作业。但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只通知了本地人员进厂复工。因为工人较少,所以我们产能连平常的30%都达不到,每天产值给工人工资都不够。”公司负责人李军向记者介绍,即使亏损惨重,也要千方百计保生产,确保学生开学有新桌椅。

粮油收储站:千方百计保供给

随后,记者来到了彰明镇的粮油收储站。站内,3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有条不紊的对刚刚加工完的大米装车,准备发往游仙区。“这批稻谷是江油市从双河口粮油储备站调过来让我们负责加工的,一共调运了650吨。”储备站负责人缪静说,他们加工的粮食主要供给江油、绵阳、平武、青川等地。

“疫情发生后,我们储备站的所有人员大年初二就返回岗位了!”缪静说,国家粮油储备肩负着平时供应、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民以食为天”,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一定要千方百计保障粮油供应,才能稳定市场、稳定人心。

清香园调味品:提前复产发货

在江油市高新区,四川清香园调味品股份有限公司早已复工生产系列调味品了,包装好的产品整车整车发运全国各地。

公司大门口,出入车辆人员严格登记、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程序一样不少,并设有专用红色垃圾箱收纳废弃口罩。“广大市民居家隔离期间,要烹饪就餐,各种调味品不可或缺,因此我们早在2月3日就正式复工了。”该公司总经理张英明告诉记者,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公司建立健全了一整套消毒机

制,同时建立日常监测机制,做好员工身体状态、行踪轨迹、与危险人员接触情况登记管理。要求非生产一线员工,采取居家办公。所有复工上班人员必须填写个人承诺书及监控记录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公司各级营销职员充分利用微信、QQ等与经销商、重点零售终端保持信息畅通,全力保障经销商、零售终端不缺货,不断货。同时,加强电商营销,为天南地北的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少彬矿业:力保饲料行业需求

坐落于江油市含增镇工业集中区的少彬矿业有限公司,车间机器轰鸣,由于环保设施设备良好,杜绝了粉尘飞扬的现象。“你千万不要以为我们是传统矿业,其实我们的产品与振兴畜牧业息息相关。”正在值班生产的公司有关负责人史锐对记者说,该公司产品除了用于化工和建筑,也作为饲料原料与正大、希望、铁骑力士等国内饲料业巨头建立了常年合作关系。

据了解,该公司有职工80余人,拥有三条大型生产线,年产值1亿元。“由于疫情影响,公司目前只保饲料行业这一块产品。”史锐介绍说,因为疫情,公司正月十六才复工,每天上班人数14人。而且,公司按规定对上班员工进行春节行踪调查,每天实行体温监测,同时对厂区内外进行全面消毒。目前,只有一条生产线在正常运转,主要生产饲料原料石粉,保障几家饲料大公司的需求。

新闻推荐

江油有序组织开展农业生产

新安农业公园里村民正戴着口罩忙碌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立春一过,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江油市春潮急涌,处处洋溢着浓浓...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农资送到家门口2020-02-17 07:17
猜你喜欢:
评论:( 江油涉民生企业有序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