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解决发展人才瓶颈 江油开展职业技能“精准”培训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30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顾娟)江油市人社局按照强化造血功能、政策扶持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的思路,直面农村贫困劳动力,在重点领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经济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按需定培”,技能培训实现精准定位。江油市人社局积极对接高新产业园区、工信局等职能部门,精准化开展企业技能人才培训线上需求调查,摸清企业用工方向、培训需求。充分利用人社微信公众号、江油市广播电台、江油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交流qq群等数字媒体广泛宣传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截至目前,共有27家企业上报培训需求,涉及主要工种6个,有培训意向人数427人。

强化造血功能,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深入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确保职业培训优惠政策落地实施,亟待满足疫情后复工复产企业新职工、新岗位的培训需求。由政府补贴,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通过“政企校”三方合力支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加快技能型人才培养。当前,江油市人社局已主动上门与9家需求大户对接培训工作,并与蜀玉实业、双马水泥两家企业,针对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进行意向性洽谈2次,计划开展新型“带徒制”培训150人。2020年江油市预计培养企业职工1900人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缺乏技能人才的“瓶颈”。

聚焦农村贫困劳动力,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整合培训资源,摸清农村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建立农村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台账,以培训“实用技能”为目标,针对培训需求开展工种培训。当前,江油市人社局已与武都镇政府对接,结合武都镇电子产业园项目,由镇政府牵头开展培训需求摸底调查,对进入电子产业园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计划开展定向式培训,力争“培训一批,上岗一批”。2020年,本市计划培训农村贫困劳动力220人。

新闻推荐

“云上法庭”审结欠薪案

本报讯(田明霞梁柱生)3月16日,在绵阳江油三合镇喻家观村的一村民院坝里,江油市人民法院三合人民法庭的法官们,在此成功调解了...

江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发展人才瓶颈 江油开展职业技能“精准”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