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结伙偷钢材被抓正着4个“街娃”齐领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6-0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姜琴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元松)左某、肖某、罗某、李某某都是江油武都镇上出了名的“老街娃儿”,五六十岁了,大字不识几个,却养成了好逸恶劳、偷鸡摸狗的恶习,曾数次因犯盗窃罪被判刑。

去年10月16日凌晨,左某与肖某、罗某、李某某商议后,潜入武都镇某企业废弃钢材车间,将8块钢材通过绳索吊运的方式从围墙盗出。盗窃得逞后,驾车运送赃物经过厂区时,被公司武保队员挡获。经鉴定,被盗钢材总重462公斤,市值人民币2.4万余元。

案发后,肖某、李某某主动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而后,左某、罗某被警方相继捕获。

今年1月底,公诉机关以被告人左某、肖某等4人密谋实施盗窃,人证物证俱在,向江油法院提起公诉,要求依法给予相应惩处。法院经审理认为,4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秘密窃取国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

江油法院根据4被告人认罪认罚情况以及所犯案情,依法裁定4人犯盗窃罪,判处左某、罗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肖某、李某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各处罚金15000元,并将被盗钢材如数发还被害单位。

新闻推荐

普法护成长 欢乐庆“六一”

在经开法院为孩子们带来的法治讲座上,孩子们积极提问,踊跃回答问题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法治观念,预防...

江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招标公告2021-06-09 10:10
评论:( 结伙偷钢材被抓正着4个“街娃”齐领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