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助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1-06-1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江油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抓实抓细食品安全监管、价格监管、特种设备监管,切实加强消费维权,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市场环境,为江油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该局成立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会,对照清单任务,对创建工作中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部署、细化,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向市创建办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加强与文广旅、综合执法、商务、行政审批等其它职能部门的协调与沟通,形成渠道畅通、反应快捷、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监管合力。

向省市场监管局专题汇报3次,介绍了创建工作中的相关工作情况和开展进度。挂牌旅游市场监管所,公开监督电话,保持“12315”维权渠道畅通,强化对景区消费投诉的处置办结力度。抽调业务能手加入市创建办公室,协助开展创建工作。积极向商户及群众宣传创建重要意义,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

按照辖区所分片包干机制,实行所长、工作人员层层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以迎检点位沿线为重点区域加强监管。深入商品经营店,对物价进行监督检查,要求明码标价;深入排查旅游景点游乐设施设备安全隐患,督促维保使用单位按技术规范进行日常维护;深入排查户外广告,严禁发布虚假广告。从4月开始,面向全市餐饮服务、零售药店等经营主体,特别是迎检路线及点位上的餐饮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餐饮、药品环节价格秩序,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后厨卫生规范14条”要求提升餐饮店后厨,工作人员驻点指导餐饮单位对照逐条整改提升。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900余人次,检查餐饮店、农家乐、食品小摊贩、酒店、超市、药店等经营主体1780余家次。

消费质量报记者何小林

新闻推荐

普法护成长 欢乐庆“六一”

在经开法院为孩子们带来的法治讲座上,孩子们积极提问,踊跃回答问题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法治观念,预防...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是小小检察官2021-06-04 00:57
评论:(江油市市场监管局助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