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再造一个新绵阳”的梦想越来越近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2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灵越

2月14日,腊月二十九。在位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启动区的绵阳京东方项目现场,崭新的“京东方”厂房雏形已经显现,几台挖机伸出长长的铁臂不断将地面的弃土、淤泥及其它废弃物聚集,整个施工场面火热而有序。

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戴着安全帽,在工地巡视,检查工程质量、协调进度。“从横梁到钢筋间距,所有施工都来不得半点马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来了,大批量的施工已经停止,目前正在进行洁净工程和一些局部抢工的工序。”记者注意到,工地上有着浓厚的年味。红灯笼、倒福字,给忙碌的施工现场增添了一丝温馨。

“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我们把指挥部‘搬\’到工地上,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驻,时时跟踪工程进度,确保满足工期节点的要求,在年三十全部停工,让大家都过个舒心年。”该负责人说。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走进工地指挥部看到,一张规划图表“五颜六色”,红红绿绿的线条画在上面,俨然一张作战图。不远处,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忙碌的施工身影,扎钢筋、混凝土浇筑等工序分工配合,有序开展。

天气虽然冷,但作业的工人额头上沁出的细汗却清晰可见。“今年挣了些钱,我把爱人和女儿全接到绵阳过年。”工人王成阳用手帕把汗抹掉,开心地说道,“如今,绵阳建设得越来越漂亮,抽这个时间,陪她们在周边好好逛逛,我们全家人也赶个时髦——旅游过年。”

不仅在“京东方”工地,随着“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建设力度不断加强,一大批重大项目密集发力、加快推进。“再造一个新绵阳”的梦想离绵阳人越来越近。

涪城区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位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是北翼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进园区,“两新”企业林立,居住及餐饮娱乐休闲配套齐全,学校、医院应有尽有……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金家林人——黄燕是金久电气的一名普通车间工人,家住金林家园小区,单位距离小区直线距离仅400余米。

傍晚6点,华灯初上。结束了农历鸡年最后工作的黄燕,骑着电动车回家。一路上,黄燕一边欣赏金家林美丽的街景,一边哼着快乐的小调。“现代,美丽!和从前比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黄燕说,“公共设施越来越齐全,孩子在家附近读幼儿园,爱人在这里也换了个工作,全家生活工作都方便,这都来自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的建设。”

说话间,一阵风吹过,挂在干道两边路灯上的红灯笼微微摇晃。黄燕憧憬地说:“2018年,绵阳一定更好,生活一定更美。”

新闻推荐

2月20日零时起——绵阳市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昨(19)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省、市环境监测和气象部门会商研判,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将有所改善。按照《绵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2月20日零时...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我在岗2018-02-21 07:15
评论:(“再造一个新绵阳”的梦想越来越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