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2019年绵阳市个人参加医保缴费220元 今年9月1日至12月31日集中缴纳,特殊情况可延迟至2019年2月底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13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昨(1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按照国家文件规定的最低标准,2019年绵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220/年,参保缴费于9月1日已经开始。其中,2018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为2019年度集中参保缴费期,特殊情况可延期到2019年2月底。据市人社局介绍,属于2019年度新参保的,须到户籍地所在的乡镇(社区)就业社保服务中心进行参保登记。

绵阳市目前参保缴费主要采取银行卡代扣的方式进行参保缴费(有部分区县采取银行POS划卡缴费)。2018年已经银行代扣过的参保人员,现在只需及时确认绑定账户上的资金是否足额就行了。如没有,则需先与银行签订代扣代缴协议。

2018年因各种原因未参保的,在缴纳2019年度居民医保费前,须先参保登记,再到银行签订代扣协议,并存入足额保费,以便银行代扣医保费。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医保报销原则是参保后才能享受待遇,所以建议尽量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以免错过参保缴费以及影响报销待遇。未能在规定缴费期参保缴费的,除出生3个月之内的新生儿和职工医保断保转而参加居民医保外,均无法后期补缴费参保;如未缴纳当年的医保费,则无法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如果在断保后一年参加基本医保的,将会有一段时间的等待观察期,在此期间也不能享受医保报销政策。

此外,如果一个家庭参保4个人,可能出现银行只扣了2个人保费的情况。这是由于保费代扣代缴的完成需要银行和医保系统共同协作才能顺利完成,如参保人员的参保登记信息或者银行代扣协议所留信息有误,就可能导致代扣代缴失败。所以存4人的钱,却只扣了2人的钱,那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查看一下卡上余额是不是不足4个人的;二是需要查看一下未扣除的两人在社保登记的参保信息与银行所留的信息是否一致;三是因为医保系统是间隔一定时间发起批量代扣指令,只要余额充足,信息正确,会在一定时间内完成扣费的。

如因参保所属地(绵阳市以外)改动,人员去世等原因,无法继续参加绵阳市2019年度城乡医保的人员,需持本人原签约银行账户、原参保居民的身份证(户口簿)到原签约银行签约网点进行解约。

新闻推荐

绵阳市安监局查获15吨疑似危险化学品

市安监局联合市公安、消防部门转运危化品本报讯(记者谢艳文/图)日前,市安监局接群众举报,高新区磨家镇与德阳市金山镇交界处,...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绵阳市个人参加医保缴费220元 今年9月1日至12月31日集中缴纳,特殊情况可延迟至2019年2月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