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神秘漏点”困扰四方求真相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07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楼上的,你漏水导致我方损失。

我们查了,我们没漏水。

□本报记者陈荣文/图

“11月3日,我们的包间顶部发现了1个渗水漏点,影响了装修,造成了一定损失。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漏点已经发展到了6个,但是渗水的原因还是没有找到。相关三方却言之凿凿说自己的管道没有渗水。”12月6日,位于青年广场的普奇诺红酒庄负责人单锡强打进绵阳日报社新闻热线2268888反映。

寻找原因凿开顶部查漏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涪城区青年路11号的龙汇花园一楼,普奇诺红酒庄正在装修,原计划12月18日开业。“一个多月了,渗水的原因还是没有找出来,现在渗水漏点已经扩大到了6个,眼看重新开业在即,你说叫人咋个不着急嘛?”忧心忡忡的单锡强带着记者一一查看了6个渗水漏点。

在一处渗水漏点,龙汇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圣欣物业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开洞作业(如图)。一名工作人员说:“开洞是要证明我们物业所负责管护的消防管网没有渗水。如果查明了,那就是二楼商家的管道渗水了。”

据介绍,圣欣物业5日向普奇诺红酒庄发了份“商洽函”:已采取多种措施验证消防管网没有渗水,但二楼商家拒不认同检验结果。为尽快处理渗水,明确责任主体,物业方面在之前的检查评估后再一次开展自查,进行开洞检查。

三方“自查”都说“与己无关”

“七十年代”茶楼位于普奇诺红酒庄的上方,是渗水的“嫌疑者”之一。茶楼经营者尹平说:“我们知道普奇诺红酒庄渗水的问题,积极配合,全面排查,都做了检测,证明不是我茶楼渗漏的水,我们怀疑是物业负责管护的消防管网锈蚀渗水。”

二楼另一户商家“简爱国际”,也是此次渗水的“嫌疑者”之一。其经营负责人杜坤宴说:“知晓渗水的情况后,我们用了三天的时间,请了多方面专业人士,花了几千元,对空调、排水、地暖等管道都做了检测,找不到漏点,还出具了检测报告,排除了渗水与我们有关。”

圣欣物业陈经理表示,接到反映后,他们一直在积极寻找漏点,并找来了修建方的工程师,多方印证“不可能是消防管网渗水”,本打算在二楼开挖寻找漏点,但二楼业主以“花岗石是特制的”为由予以拒绝,现在只能从一楼的顶部开洞,查证消防管网有没有渗水。

原因不明无奈发“律师函”

由于渗水漏点难以查明,眼看重新开业在即,单锡强近日委托四川平戈律师事务所周华明律师,向“七十年代”茶楼和“简爱国际”分别发出了“律师函”。律师函称,二楼漏水已严重影响一楼普奇诺红酒庄正常使用并造成损失。若不能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房屋漏水问题,造成单锡强无法正常开业或漏水处重新装修等全部损失,均由责任方承担。保留根据委托启动法律程序。

是谁导致漏水,本报将持续跟进报道。

新闻推荐

灌区管理办法修订工作研究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吴平)12月6日,《灌区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修订工作研究会在绵阳市游仙区举行,全国各省灌区负责人根据...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秘漏点”困扰四方求真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