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安昌河人行景观桥 从御营坝到安昌路步行五分钟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8-15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景观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民生无小事,专为行人修座桥,不但给河两岸居民带来极大便利,更彰显了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民生理念。连接御营坝和安昌路中心区的跨河人行景观桥就是这样一座两岸居民便利出行的民心桥。该桥于2012年12月14日竣工通行,从御营坝到安昌路商业中心区步行不到5分钟,购物休闲十分方便。

■记者王勇文/图

御营坝在绵阳城区范围内不仅是个地标性板块,也是城市人口较集中的区域,与主城区隔着一条发源于龙门山地的宽阔安昌河。较早前,两岸居民之间来往需要经过一座矮子桥,一旦遇到雨季洪水泛滥,只能望河兴叹。上世纪90年代初,绵阳市在矮子桥原址上新建了一座桥,取名饮马大桥。而在饮马大桥上游,还有一座始建于1968年的安昌桥。这两座桥成了御营坝片区通向城区重要的交通枢纽。然而,随着绵阳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主城区城建面积不断扩大,御营坝片区除了原有的老小区外,新建的高楼大厦更是鳞次栉比,人员往来急剧增加,车辆更是川流不息。处在饮马大桥和安昌桥两座桥之间的御营坝片区居民,要想进入河对岸的繁华商业区消费购物或到人民公园休闲娱乐,就要选择经过其中一座大桥,有的则需要绕行很远。如果晚上想步行去欣赏城区繁华商业圈的美丽夜景,特别是老年朋友,会有很大不便。

为解决绵阳市城市快速发展与群众生活需求不适应的问题,在两座桥之间再建一座专为解决两岸居民过江的人行景观桥被提上了规划建设日程,并纳入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中的畅通工程。该座人行景观桥北起涪城路三鹏广场后河堤,南接对岸御营坝“阳光·曼哈顿”一二期中间位置,跨度约275米,桥宽5米,桥两岸各设下桥梯道,2012年12月14日竣工通行。此后,两岸居民交流互访、购物休闲,再也不用绕道。通过这座桥,从御营坝到安昌路商业中心区步行只有5分钟左右,非常方便。该桥投入使用后不久,绵阳市有关部门开展了安昌河人行景观桥征名活动。经过广大热心市民积极参与,在专家评审基础上将安昌河人行景观桥正式命名为“恒业人行桥”。

新闻推荐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分行逾期信用卡客户催收公告

以下客户所持有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账户透支款项已逾期。虽经我行多次催收,截至2019年8月6日,仍未还...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安昌河人行景观桥 从御营坝到安昌路步行五分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