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游仙街子镇:“芙蓉花溪”旅游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0-1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游仙区街子镇全景图

街子镇芙蓉溪河堤全景图

“现在的街子镇真是一年一个变化,田园变得越来越美丽,休闲项目也越来越有耍头,国庆假期选择到街子镇度假,看来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街子镇多个田园景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成为了绵阳市民近郊一日游的“香饽饽”,市民陈先生带着家人到街子镇的富乐花乡、绵阳国际兰花主题公园、月畔湾花木乐园等景点,进行了一次田园体验游,如是感慨地说。

街子镇位于游仙区北部,属浅丘地区,区内地势平坦,土质肥沃,水资源丰富,芙蓉溪穿境而过,风景秀美,生态资源丰富,是省级生态文明示范镇,省级幸福美丽乡村示范镇。今年以来,街子镇紧抓游仙区乡村旅游环线建设重要机遇,结合乡村振兴“芙蓉花溪”重点综合项目,深入实施“生态立镇、产业强镇、商旅富镇”发展战略,科学统筹规划产业布局,推动街子镇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档升级,正在建设成贯通街子镇生态农业产业链“芙蓉花溪”旅游环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易芝兰方浦源陈荣文/图

生态优美乡村旅游闪耀“五朵金花”

在发展生态游仙的战略布局下,街子镇坚持生态立镇,持续不断发展生态农业,让该镇在短短数年之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富乐花乡”,已经成功打造出了富乐花乡、绵阳国际兰花主题公园、月畔湾花木乐园、蓝港水乡、冰雪城堡等乡村旅游“五朵金花”,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孤兰生幽园,众草共芜没。”走进位于街子镇胜黎路九洞村四组的绵阳国际兰花主题公园,诗仙李白的《兰花诗》就会立即浮现脑海。国庆“黄金周”期间,被誉为“四川十大赏花旅游目的地”的绵阳国际兰花主题公园,占地1000亩的兰花园内上万盆各式兰花芬芳吐香,迎接来自各方的游

客,煞是美丽动人,众多游客更是冒着大雨前来一睹兰花花海的“芳容”。

“绵阳国际兰花主题公园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一个集兰花生产与观赏的基地,这里生产的兰花远销全国各地,品种包括国外兰花,我们叫它洋兰,洋兰的花很惊艳,适合观赏,我们生产的兰花最低的才几十元一盆,游客可以在赏花结束后,买上一盆回家装扮家居。可以说,原本被炒作很贵的兰花,通过我们的规模种植,现在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绵阳国际兰花主题公园总经理谢平说。

在冰雪城堡,身处南国可以感受一次冰雪之旅,当是一次别样的旅游体验;在月畔湾花木乐园,亲子厨房受到游客的青睐,一家人一起下厨房,做一顿柴火饭,感受一次集体下厨,人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走进富乐花乡,也就走进了争奇斗艳的花海,这里建成的福乐颐养院,与景区融为一体,周末假期,颐养院里老人们的子女都会来到这里,与老人在花园一般的景区内享受天伦之乐;在蓝港水乡,游客们先体验一把垂钓龙虾的乐趣,然后再享受龙虾的美味,肯定是其乐无穷。

“过去这里都是普通的田园,通过生态打造,现在变成了花园景区,可以说是天上人间,是发展生态农业很好的模板。”多次来过街子镇的游客陈先生说。

产业强劲生态农业鼓起村民“钱袋子”

产业强镇是街子镇发展生态农业的一个发展战略,目的是让街子镇居民不仅可以居住在花园一般的家园里,也要让大家腰间的“钱袋子”鼓起来。

“住上了好房子,修好了水泥路,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天然气,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啊!”近日,在街子镇三讲三赞坝坝会上,岳家村村民曹荣凯讲述着岳家村这些年的变化,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10年前,岳家村还是一个环境脏乱差的小村庄,村里的青壮劳动力大多选择外出务工,村民们主要靠种植水稻、小麦等传统农作物过活,收入水平低。

近年来,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岳家村抢抓机遇,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在全镇率先流转土地1700余亩,引进万亩田、向山花卉、禾康农业等多家公司,大力发展蔬菜果树、花卉苗木产业,实现了土地集约规模经营,目前已形成蔬果基地900余亩、花卉苗木基地800余亩。全村仅土地租金每年就有120余万元的收入,部分村民还可以就近到企业务工,每人每年有15000余元的务工收入。

伴随着飒爽的秋风,走进岳家村,经过村文化广场、穿过富乐花乡景区,一路翠柳盈盈,一路碧野如画,成为了街子镇产业强镇“领头羊”的岳家村,一派怡然“田园山居图”景象。如今,岳家村变成了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村。

产业强镇战略的深入实施,让街子镇生态农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2018年,向山花卉投资600余万元进行了园区景观提升改造;总投资1.8亿元的福乐生态康养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并投入试运营,计划总投资2.8亿元的福乐颐养院二期工程也在顺利推进中;月畔湾花木乐园投资100万元新增了水雾餐厅和水上乐园;河北森发源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成冰雪城堡游乐园,深蓝养殖建成200余亩小龙虾养殖基地;雅日萨、蜀妃樱桃园、嘉丽农场等企业新增青脆李、樱桃、火龙果等采摘基地1100亩。如今,全镇初步建成蔬果生产采摘基地3800亩、花卉苗木种植观赏基地3900亩、生态种养基地2700亩。

商旅融合“芙蓉花溪”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

农旅融合深度发展,是街子镇实施商旅富镇的一个重要抓手。目前,游仙区正在实施的“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项目——芙蓉溪环境整治和旅游环线建设,就是该镇商旅富镇的一个最好契机。

笔者在绵阳国际兰花主题公园大门处看到,旅游环线建设正在有序施工中。位于旅游环线一旁的岳家村二组村民峗兴德告诉笔者,他家离旅游环线大道只有几十米远,门前还有骑行绿道,屋前不远处就是芙蓉溪,溪上正在建设东华大桥,通过大桥,距离仙海景区只有两分钟车程。现在他家斥资300多万元,修建了一幢四层半的别墅,准备装修成民宿,看上的就是旅游环线带来的“钱景”,希望搭上街子镇乡村旅游的致富快车。

计划投资14.75亿元的“芙蓉花溪”乡村振兴综合项目,途经街子镇芙蓉溪沿线全域,南起绵阳国际兰花主题公园,经岳家村、复兴村、小堡村等,北至忠兴镇。街子段车行道5700米,骑行绿道7600米,还将建设兰花驿站、汽车露营公园、玫瑰驿站以及两个湿地公园,这将推动街子镇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档升级。

“正是看到旅游环线建设给街子镇乡村旅游带来的一次难得机遇,我们公司准备将蔬菜、水稻种植和果木培育拓展到乡村旅游上来,为和其他景点差异化竞争,我们准备建一个生态庆典中心,让大家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举办庆典,别有一番风味。”位于旅游环线一侧的绵阳禾康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生保说。

近年来,街子镇重点发展以绵阳国际兰花主题公园、富乐花乡、冰雪城堡、月畔湾花木乐园、蓝港水乡为核心的乡村旅游特色景区,主打采摘、美食、体验、亲子等节假日休闲游,举办草莓、樱桃、黄桃、葡萄等采摘活动。通过举办“芙蓉花溪,向阳花开”2019年游仙区第五届赏花节、“五月去看向日葵”花海、恐龙节、油纸伞节、亲子厨房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上半年实现旅游经营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23.25%。

新闻推荐

游仙新建三所学校 明年9月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杜畅)游仙区富乐第二实验小学、绵阳市游仙高新幼儿园、游仙区小枧幼儿园于日前举行集中开工仪式,三所学校总投资...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金彩虹走进绵阳2019-10-10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游仙街子镇:“芙蓉花溪”旅游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